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这个春节,金山文旅市场喜迎“开门红”!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07 10:21

春节假期,大地回暖,群众出游热情高涨,金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按照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金山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组织开展文旅活动,推出短途旅游产品,扩大宣传推广,各旅游景区(点)、文化场所新年氛围浓厚,活动精彩纷呈,来金游客在此开启了2022的欢乐吉祥年,假日旅游市场欢乐、祥和、安全、有序。据统计,全区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5.7万人次。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假日旅游年味更浓

金山各旅游景区(点)、文化场馆多措并举,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枫泾古镇旅游区布置了11组“福虎迎春”主题灯组及街区氛围灯笼,将枫泾元素与新年氛围融入设计中,彰显枫泾文化、凸显古镇魅力。

 

旅游 | 这个春节,金山文旅市场喜迎“开门红”!

 

金山城市沙滩祈福长廊、小玩国猜灯谜、“年年有鱼”海钓活动、一帆风顺体验活动让游客感受冬日别样沙滩。

金山嘴渔村景区在老街上装饰了鱼形灯笼,把海渔文化融入到新春节日中,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吸引了大批游客来品海鲜、游老街、赏民俗

山阳田园“土家囡囡过大年”活动氛围浓,各色身着土家服饰的工作人员带领游客足不出“沪”感受异地年味。

东林寺景区张灯结彩,游客络绎不绝,共同为2022年祈福。

金山区博物馆推出老布展,展示了别样的新年氛围。

云上文旅活动登场在线传播引起关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金山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喜马拉雅城市文化联合打造了有声情景广播剧《金山过大年—爱在金山》,在喜马拉雅上海频道进行展播,同时还在江苏、浙江、安徽三省40个城市频道进行联播,播放量超过了10万次。大家足不出户通过有声情景剧畅游金山,受到了高度关注,对“上海湾区”城市品牌、“金山如画”文旅品牌进行了深度推广。

举办“上海湾区 滨海金山”2022金山区新春文艺联欢晚会,在金山电视台、上海金山APP进行了直播,打造了属于金山自己的春节晚会,市民们一起在云上观看。金山区文化馆推出了6场“文荟湾区 贺新春”金山区群众文艺云展示活动,集中对金山区广大群众创排的优秀音乐、舞蹈、情景表演等文艺作品进行展播,让市民在云上欣赏金山优秀文艺作品。

 

旅游 | 这个春节,金山文旅市场喜迎“开门红”!

 

除夕当日,央视CCTV13春节档【龙腾虎跃中国年】系列节目来到古色古香的枫泾古镇,通过现场直播,央视记者带领全国人民一同感受了上海金山古镇的浓厚节日氛围。此外,CCTV1综合【新闻联播】、CCTV13频道【新闻直播间】、CCTV2财经频道【第一时间】、CCTV13【朝闻天下】等栏目也分别报道了枫泾古镇和金山嘴渔村老街节日场景。

配套服务上档升级乡村旅游备受青睐

在“就地过年”的倡导下,乡村游成为了今年春节假期的首选,金山各旅游景区(景点)、文化场馆推出一系列“新玩法”改善游客旅游消费体验。

廊下郊野公园推出“五虎临门——郊野迎春游园会”活动,开展室内室外双结合的活动模式,市民游客在此踊跃参与活动领取奖品。廊下山塘老街也热闹非凡,在老街中品尝当地特色小吃,感受新春欢乐、畅享郊野乐趣。

 

旅游 | 这个春节,金山文旅市场喜迎“开门红”!

 

花开海上生态园举办“2022花开海上第五届梅花文化和旅游节”,万余株梅花竞相开放,“梅开五福·扑面而来”“辞旧迎新·祈愿卡”等精彩活动在园内开展,游客赏梅、游玩,欢乐不断。

吕巷水果公园水果亲子采摘受热捧,亲子家庭穿梭在水果大棚寻找最新鲜的水果,充满了欢声笑语。

除此之外,城市沙滩内IP“阿浪”与游客互动;漕泾郊野公园、亭林遗址公园等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园。金山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和农民画院等文化场馆内展览不断,为来金游客增加了文化游的好选择。

特色产品供需两旺互动体验需求旺盛

今年春节期间,各旅游景区(点)积极开发新业态,新项目日益完善,形成了聚焦效应,深受游客欢迎。

枫泾古镇旅游区结合非遗推出了古镇记忆·非遗传承——上海艺术影像展、上海剪纸剪古镇、乐嗨过大年·非遗新体验等项目,吸引了市民游客参与互动。

 

旅游 | 这个春节,金山文旅市场喜迎“开门红”!

 

廊下亲宠乐园和异宠馆开门迎客,众多游客选择带宠出行,在亲宠乐园里与爱宠一同“撒欢”,萌宠们可以在乐园里荡秋千、过山车、滑滑梯等。

廊下郊野公园、吕巷水果公园、漕泾郊野公园露营产品受到游客热捧,大批露营爱好者、亲子家庭携带帐篷、气垫、睡袋、桌椅餐具、灯具等装备报名参加活动,把生活搬到户外,远离城市喧嚣成为了不少年轻人青睐的游玩方式。

在住宿业方面,金山高端乡村民宿在春节前就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金山民宿入住率达到了80%以上。

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市场秩序安全平稳

假期期间,金山区各旅游景区(点)、文化场馆严格落实防疫安全主体责任,防疫工作做到万无一失、一丝不苟,坚持预约制度,加强入口测温、查验健康码等关键节点管理,做好疏导、管控,严防聚集性感染。加强宣传,引导公众遵守防控要求,做到戴口罩、少接触、常消毒,养成“一米线”好习惯。

全区各旅游景区(点)结合春节假期人流情况,加强了志愿引导服务和人流秩序维护,开启了多个临时停车场,满足游客停车需求。

金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围绕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领域,开展了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对达不到安全标准和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畅通游客投诉渠道,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假日期间,全区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图片来源于金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