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广西梧州的这个春节,年味足、冬奥热、微旅游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09 15:17

虎年春节与北京冬奥会相遇,广西梧州市从文化惠民、体育惠民、旅游惠民等方面保障新春文旅产品供应充足,呈现出“年味足、冬奥热、微旅游”等亮点,让市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梧州市文广体旅局通过“线上+线下”模式,组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和主题展览,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给虎年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围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接北京冬奥会”“喜迎二十大”等主题,梧州市组织市群艺馆、三城区文化馆等单位精心创排了《欢乐中国年》、快板《乡村新风貌》、少儿舞蹈《虎娃闹新春》、器乐合奏《步步高》等50多个文艺节目,举办了60多场文艺惠民活动,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同时,以岑溪市糯垌镇绿云村和蒙山县文圩镇大明村入选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为契机,为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村晚”,向全国人民展示本市非遗民俗文化、乡村振兴成果、乡村美景美食、文旅特色产品等,以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

 

旅游|广西梧州的这个春节,年味足、冬奥热、微旅游

蒙山县文圩镇大明村“村晚”狮舞表演

 

博物馆和图书馆同样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组织开展亲子社教、文化惠民展览、电影展播等活动,讲解宣传春节习俗、十二生肖文物文化以及红色经典故事等传统文化,展播《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红海行动》等红色电影,让家长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春节假期。

梧州市文广体旅局联合相关部门策划了“2022年网络中国节 云端闹新春”线上文化活动,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的全民艺术普及课堂、书法美术线上展览、经典粤剧粤曲展播、《如果文物会说话》新春特辑等线上文化展播活动,让市民群众在线上也能看大戏、过大年。

当北方城市银装素裹,远在南方的梧州同样“雪味”浓郁,冰雪运动广受青睐。春节期间,“爱冰雪 迎冬奥 为冬奥加油喝彩”岭南首届冰雪趣味运动会在梧州雪立方冰雪世界滑雪馆举行,雪地抛绣球、雪圈接力赛、奇思妙想堆雪人、双板登坡绕障碍后直滑降计时赛、单板旗门回转计时赛等兼顾趣味和专业性的比赛活动让市民及滑雪爱好者感受了冰雪运动的趣味和魅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和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的主要栏目对此进行了宣传报道。

 

旅游|广西梧州的这个春节,年味足、冬奥热、微旅游

岭南首届冰雪趣味运动会

 

在梧州体育训练基地举办“浓情冬训砺精兵,燃动青春助力冬奥”2022年冬训春节联欢会,为前来冬训的河北保定女足、北京清华育才中学、河北邯郸一中等足球冬训队员提供表演舞台。通过开展歌曲演唱、舞蹈表演、欢乐抽奖等活动,促进梧州市民与远道而来的足球队伍的文化与艺术交流,展现青春活力的体育激情,为冬训队员提供“吃、住、训、学、娱、赛”一体化的服务。

因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短途游、自驾游、家庭游等微旅游成为春节期间出游主流,梧州人游梧州人气旺。为刺激春节期间旅游消费,梧州市文广体旅局倡导组织开展“梧州人游梧州”活动,推出环梧州市区红色体育旅游线路、生态康养旅游线路等新春特色微游路线供市民自驾游玩,鼓励市民开展自驾游、短途游、周边游、亲子游及研学游,开展乡村采摘、农家乐、农耕文化体验活动。

其中,龙母庙景区开展“龙母接金印”仪式、“迎财神”迎新春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六堡茶生态旅游景区开展“品六堡·迎新春”六堡茶非遗文化体验活动,天书侠谷景区开展武侠文化主题体验活动等等。白云山景区西江明珠塔云海观景平台自大年初一开放以来,成为春节期间市民出行的热门目的地之一。大年初四,我市迎来晴好天气,许多市民来到白云山景区,在西江明珠塔电梯口有序排队登塔赏景。

此外,梧州市区的街道、景区、公园、广场处处张灯结彩、披红挂绿,多处地点设置有春节景观造型,充满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市民们趁着雨后天晴,不约而同地走出家门,积极响应“梧州人游梧州”号召,和亲朋好友一起在市区周边游玩赏景,欢度新春。玫瑰湖公园、苍海湖公园、泗洲岛乡村旅游区等景区景点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打卡。

(图片来源:梧州市文广体旅局)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