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广西:赏花、游春、逛古街,南宁虎年新春春意盎然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09 15:25

“请各位游客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有序入场,文明游园,新年快乐!”在广西南宁青秀山景区入口,志愿者小吴拿着小喇叭,向面前络绎不绝的游客们卖力地吆喝着。正值农历大年初一,天空中飘着毛毛细雨,但这点小雨浇不灭人们春节出游的热情。作为南宁最有名的景点之一,青秀山风景区成为了许多游客的选择。今年大年初一,青秀山景区接待游客量达1.31 万人次。

“虽然天气很冷、工作很累,但看到游客们喜悦的样子,一切都值了!”隔着厚厚的口罩,仿佛还能看到志愿者小吴脸上爽朗的笑容。为了应对新春之际游客的文化旅游需求、向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南宁青秀山风景区以严格实行“限量、预约、错峰”等防疫措施、积极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为前提,举办具有八桂特色的迎春贺岁活动,增加年味浓厚的景点,为游客们带来了一场新春文化盛宴

 

旅游|广西:赏花、游春、逛古街,南宁虎年新春春意盎然

 

以“多彩春天”为主题的青秀山迎春花展,展示了郁金香、百合花、杜鹃等特色年宵花,以及近百种植物,搭配二十多种时令花卉点缀布置,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百花齐放春满园的观景圣地。

春节赏玩青秀山是很多南宁人的“年俗”。游客朱女士兴致盎然地穿梭在不同的园林小景中:“今年是我的本命年——虎年,所以我最喜欢迎春花展中的‘虎’年赏虎植,它包含22种带‘虎’字的植物,比如虎头兰、老虎须、虎眼万年青等等,令人印象深刻!”除了迎春花展,青秀山风景区的灯光夜游、春节美食汇等活动也受到了广大游客的好评。

 

旅游|广西:赏花、游春、逛古街,南宁虎年新春春意盎然

 

春节期间,南宁市兴宁区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分外热闹,大型国风沉浸式巡游表演、舞龙舞狮表演、财神送福等活动精彩纷呈,年味十足。今年年初,三街两巷刚被评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的景点,其凭借着古色古香的气质和独具特色的老南宁文化底蕴脱颖而出,成为了游客们拍照打卡的“新宠”。景区内,真人古装NPC角色扮演,商贩、书生、杂耍艺人,往来熙攘,还原了古代街市场景。“一时之间还有些恍惚,感觉就像穿越到了古代!”游客卢先生不禁感叹道。

 

旅游|广西:赏花、游春、逛古街,南宁虎年新春春意盎然

 

除此之外,三街两巷景区还依据古籍资料,复建宋朝时的“仓西门”,为游客们提供又一了解老南宁历史文化、休闲娱乐的新景点。“仓西门始建于宋朝,又名镇远门,位于今天南宁市民生路与解放路交接处。复建仓西门时,在砌筑方法上采用‘下石上砖’的作法以及‘修新如旧’的建造方式,墙体从下到上成‘收分’之式,使用传统的榫卯连接木构工艺……”城门边,讲解员正在向一群孩子讲述仓西门的历史和复建工作。

三街两巷在传承古典建筑基因的同时,保存了古典建筑之韵,在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中,游客们可觅得一方心灵安歇之处。复古的街巷内,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美食小店和休闲娱乐场所,将“吃喝玩乐”集中于街巷之中,为游客们提供多样化的选择。“逛累了就停下来,欣赏一下古建筑,进漓江书院歇歇脚,去邓颖超纪念馆里学习红色精神,在这里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消遣。”游客卢先生说。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