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安徽宿松新春文化大餐也是普法好课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21 10:20

连日来,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春晚”+“村晚”点面结合、遍地开花,各乡镇结合文化特色办村晚、结合乡村产业办晚会,各村的文化能人和文艺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在春节和元宵节期间为群众呈现了一场场既接地气又有新意的文化狂欢,让农民更全面地收获了乡村振兴的喜悦与法治文化的滋养。

 

公共|安徽宿松新春文化大餐也是普法好课堂

 

新春文化活动,除了是一场“文化大餐”,更具有“法治盛宴”的意义,各地司法所多载体、广形式地为“村晚”注入法治元素。普法志愿者走到观众席上为村民发放宪法、民法典宣传手册,表演普法文艺节目,宣传反电诈,普法小品现场以案释法,借“村晚”东风,唱响法治之歌。除此之外,法治快板节目《法治建设新宿松》也是登上了县级春晚舞台,为全县人民送上新春法治祝福

 

公共|安徽宿松新春文化大餐也是普法好课堂

 

透过春晚,看到的更是一出乡村振兴的大戏。近年来,宿松县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努力实现优质法律服务时时享有,为乡村振兴注入法治动能。围绕德治、法治、自治三管齐下,以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为抓手,全面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和“农村法律明白人”“法治家庭”培树工作。大力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普法小院”“百姓说事点”成为家门口的法律服务圈。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法治文化阵地,形成独具宿松特色的“法+德”“法+廉”“法+和”等模式的普法长廊、广场,让村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新理念、新文化、新境界的熏陶。

(图片摄影:宿松县法宣办)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