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通州韵记”打造通州区域公共文化服务“一站式”平台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30 15:43

3月29日,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运河嘉年华系列活动圆满闭幕。闭幕仪式上,“通州韵记”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它承载着公众运河文化视野提升、区域文化资源展示、重点文化活动互动等重要职能,让大运河文化新风貌“一站式”可见,让公共文化服务真正惠及民生。

大运河是我国重要的世界文化遗产,是流动的文化,通州区段作为京杭大运河北起点,是大运河遗产最丰富、最厚重、最精华、最具特色的区段之一。为积极落实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战略部署,实现将大运河打造成璀璨文化带、绿色生态带、缤纷旅游带的目标,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立足区域独特文旅资源,以运河文化传承保护为前提,以游客需求为导向,以公共文化服务为核心,以智慧科技为助力,利用“互联网+”的技术理念与现代信息化手段,主导开发了“通州韵记”小程序,打造出一个通州文旅宣传、展示的全新平台。

“通州韵记”小程序现分为“通州文化之旅”“运河文化谱系”“嘉年华精彩回顾”三大板块,集通州文化景点打卡、各大运河文化景点介绍、运河嘉年华精彩瞬间回顾等众多功能于一身。在文旅惠民方面,考虑到市民即时性、随机性、移动化的文旅需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创新举措、延长链条,强调高互动性和高可用性,在小程序内附有地址导航功能,用户点击即可选择驾车路线,同时,提供场馆预约、活动报名等服务;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方面,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以打造一个公共文化“辞典”类小程序为目标,将通州区域内的区级、街镇级公共文化场馆及重点公共文化设施“一站式”展现,用户通过点击标签即可了解各个文化设施的具体服务内容,实现文化服务线上线下联动的发展模式

未来,“通州韵记”小程序将进一步加载更多功能,以更丰富的文旅产品和文化服务供给,满足市民个性化和深度体验的文旅需求,使其能够成为群众文旅活动的必备宝典。让市民在体验大运河壮美景观的同时,更加便捷地了解通州的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进一步释放文旅消费潜能,促进文旅市场健康发展,形成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局面。

生生不息的大运河,是北京城市副中心最鲜明的文化符号。打造“通州韵记”线上服务平台,是城市副中心促进区域文旅产业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为大运河文化的宣传和走向世界带来了新的可能,它将吸引更多人来体验运河文化,并加入宣传和保护运河文化的行列中,使大运河文化在新时代得到更好的延续、发展和传承。

做好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利用,是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重要支点。大运河在北京城的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它见证了城市的沧桑巨变,承载了宝贵的文化记忆。如今,通州正在以高度的文化自信,以大运河为纽带,大力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并将运河文化融入到精彩纷呈、气势磅礴的中华民族文化中,争取为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付出更大的努力,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国际竞争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公共 | “通州韵记”打造通州区域公共文化服务“一站式”平台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