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全国首个“华夏神话”主题数字乐园落户武汉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30 15:43

3月29日,武汉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旗下的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智谷文化产业园)招商签约大会在汉举行,20个项目集中签约入驻园区二期,涵盖数字创意、工业设计、智能网联汽车、文化旅游、文化金融等“文化+”新兴产业领域投资总金额达53.87亿元。

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智谷文化产业园)由武汉文投集团投资、建设、运营,是华中地区首家、省内唯一的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园区坚持“数字文化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定位,以数字出版为特色、文化科技和工业设计“两翼”融合发展,先后荣获“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湖北省首批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试点园区”“武汉设计之都示范园区”等称号。

 

旅游 | 全国首个“华夏神话”主题数字乐园落户武汉

数字山海经奇幻乐园效果图

 

大会现场,智谷文化产业园与武汉泓涛资产、伟世通亚太公司、湖北沃可智能科技、东风猛士科技、山水盛典、湖北银行、云帆新材料、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等20家国内头部企业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其中,由武汉文投集团联合投资知名头部企业山水盛典公司共同投资1.5亿元打造的“数字山海经奇幻乐园”项目,是全国首家以“华夏神话体系”为主题的沉浸式数字演艺IP。项目首期整体规划面积5600平,包含奇幻乐园主题剧场及文创馆两大功能空间组成,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盛大开幕。项目一期将选取《山海经》里女娲、不周山、建木等华夏文明传说元素,构建全新女娲炼石补天的故事,后期还将呈现“夸父追日的不懈脚步”“精卫填海的不倦身影”“后羿射日的不朽目光”等主题,采用高科技数字技术,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

山水盛典公司负责人梅帅元是著名的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总导演及制作人,曾策划、制作了《印象·刘三姐》《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等30多个大型实景演出。梅帅元介绍,选择中国传统的《山海经》为题材,源自于一个长久以来的遗憾。“今天很多青少年是通过西方的文化产品认识中国文化的IP,比如说花木兰、熊猫。其实中华文明长河里的记忆与源流,是从神话里流淌而来的。中国神话里包涵的民族智慧与力量,应该在当代被重新看见。基于这样的思考,我们选择了《山海经》,希望通过这个作品将古老神话中那些最赤诚、最伟岸、最绮丽的’种子’带到现代,种到每一个人的心中。”

 

旅游 | 全国首个“华夏神话”主题数字乐园落户武汉

数字山海经奇幻乐园效果图

 

梅帅元透露,“数字山海经奇幻乐园”从中国文化的源头出发,又融入了当下最先进的数字技术,将呈现出和环球影城等现有的主题乐园完全不同的气质。“特别是到了夜间,园区流光溢彩,《山海经》里的众多神兽在街区巡游,将把园区变成一个现代都市里的’平行时空’。”

据介绍,“数字山海经奇幻乐园”开放后,预计年度客流量达35万人次,有望成为武汉城市文旅新地标。

(图片由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