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湖南张家界千人合唱桑植民歌喜迎“三八”妇女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8 14:19

3月7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在该县贺龙体育馆举办了桑植民歌“五进一回(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回乡村)”活动启动仪式暨桑植县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民歌大合唱活动,共有34支代表队、18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中还对2021年桑植县妇女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公共 | 湖南张家界千人合唱桑植民歌喜迎“三八”妇女节

活动现场

 

活动在桑植民歌《逮哈子》《白茶恋歌》《唢呐腔》《真抓实干建家乡》中拉开序幕,《马桑树儿搭灯台》《门口挂盏灯》《桑植是个好地方》《棒棒捶在岩板上》等多首经典的桑植民歌相继上演,各个代表队穿着漂亮的民族服装,在指挥老师的指挥下,展开歌喉、引吭高歌,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公共 | 湖南张家界千人合唱桑植民歌喜迎“三八”妇女节

活动现场

 

桑植是“中国民歌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桑植民歌起源于原始农耕时期先民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歌谣,是桑植县百姓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创造、传唱、累积起来的民间音乐文化品种,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桑植民歌节奏明快、旋律优美、曲调丰富、形式多样 。2006年5月20日,桑植民歌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据初步统计,目前搜集整理的桑植民歌有1万多首,它还涵盖了花灯、劳动号子、小调等。

据悉,桑植县将不断传承和发展桑植民歌,培养一批优秀民族音乐文化传承人,精心搭建民歌交流传承平台,推出一批叫得响的民族音乐文化固定节目。同时,进一步加强文旅融合,通过深层次的发掘,新理念的改造,多渠道的整合,全方位的包装,再加上新媒体的巨大效应,把优秀的桑植民歌资源打造成为文化精品,成为桑植的一张亮丽的对外名片。

(图片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