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沂蒙“乡音乡韵”展演季冬春文化惠民季成果丰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9 11:02

 

公共 | 沂蒙“乡音乡韵”展演季冬春文化惠民季成果丰硕

 

3月4日,由山东省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临沂市文化馆、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承办的2022年第五届沂蒙“乡音乡韵”展演季、冬春文化惠民季总结大会在市文化馆举办。

大会首先总结了全市2022年“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和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开展情况,对近年来非遗发展成效进行了回顾。对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代表、省级非遗传承教育实践基地、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代表进行授牌,并演出了精心创作编排的非遗表演类文艺节目。快板和非遗情景、器乐演奏、武术表演等精彩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公共 | 沂蒙“乡音乡韵”展演季冬春文化惠民季成果丰硕

 

临沂市在“非遗月”期间,组织开展了非遗亲子体验活动、非遗保护剧种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通过各种平台开展非遗云课堂、云春晚等线上宣传活动,为人民群众送上文化大餐、知识盛宴。全市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上传视频120余条,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围绕年俗非遗项目拍摄记录短视频,费县卞氏布衣坊发布的视频播放量位居全省前20名,均受到省厅通报表彰。

“文化进万家 共圆中国梦”2021-2022年度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采取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形式,举办了第二十二届民间秧歌会、第七届传统文化过大年等覆盖城乡、喜闻乐见的活动。全市共举办戏曲进乡村、村晚、年画展等各类文化活动7100余场,线上线下参与群众达700余万人次,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老百姓在感受民族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沂蒙“乡音乡韵”的醇厚和浓浓的文化年味

(临沂市文化馆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