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广西容县深挖侨乡特色资源,赋能文旅高质量发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1 16:27

玉林市容县,是广西最大侨乡,海外有容县籍华人华侨150万人。当地以打造“岭南千年古州,广西最大侨乡”旅游品牌为抓手,以提升旅游质量为中心,以侨乡文化为引领,实现多元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产业|广西容县深挖侨乡特色资源,赋能文旅高质量发展

容县民国小镇景区

 

容县以侨搭桥,利用全国著名、广西最大侨乡资源,在“七个侨”上下功夫,创建了系列侨乡特色文旅产品。一是建侨馆,建成总投资7000万元的广西华侨博物馆;二是美侨村,结合乡村振兴,打造古泉、大坡、三合等一批侨村;三是壮侨企,依托黑五类集团、南山瓷厂等侨资企业,推进侨企工业游;四是护侨迹,进一步保护开发民国将军故居、绣江旧码头、杨梅旧街等华侨古迹;五是编侨史,推进容县华侨史等有关华侨历史文化著述;六是兴侨业,持续服务归侨、华侨创业,做好有关侨务;七是续侨谊,通过开展世界华人华侨恳亲大会、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国际龙舟邀请赛等,让广大华人华侨宣传推广容县文化旅游,全面提升“岭南千年古州,广西最大侨乡”的旅游品牌形象。

 

产业|广西容县深挖侨乡特色资源,赋能文旅高质量发展

容县沙田柚王国

 

容县沙田柚,有“柚中之王”的美誉,是容县的另一大特色资源,被评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容县是“中国沙田柚之乡”,全县沙田柚面积达21万多亩,年产值约30亿元。近年来,容县以沙田柚带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以沙田柚为主题打造了沙田柚王国国家3A级旅游景区、沙田柚及柚花旅游文化节等一批旅游景区、休闲农业示范区、乡村旅游区,实现了柚文化产业链式发展。另外,以沙田柚为主材,容县研发了蜂蜜柚子茶、柚皮糖、果脯、柚皮酿等丰富的旅游商品,实现沙田柚从种植、生产、加工、研发到旅游全产业链农旅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沙田柚文化品牌

依托“奇楼、峤山、贵妃、将军、绣水、侨乡”六大特色,容县狠抓旅游品牌创建和提档升级原有旅游产品,推动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容县依托当地旅游资源,相继新建了县底冠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3A级景区,投入300多万元改造建成容州古城商业街,创建四星级乡村旅游区——雅秀峡森林花海。同时通过提档升级原有景区,修建了都峤山娑婆岩景区,极大丰富景区内容。

 

产业|广西容县深挖侨乡特色资源,赋能文旅高质量发展

容县雅秀峡景区

 

项目的建设带动了餐饮、住宿、购物、旅游产品、交通、娱乐等相关产业的兴旺发展,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目前全县有4A景区3个、3A级8个;四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5个,三星级以上旅游饭店4家,自治区生态旅游示范区1处、中国传统村落2个,文化特色精品酒店6家,连锁酒店7家,非标住宿7家及一批特色餐饮店。2021年1月至10月期间,游客量达到1083.23亿元,同比增长40.9%,旅游总收入121.3亿元,同比增长41.5%,旅游业作为全县经济发展支柱性产业地位日益凸现。

(图片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