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北京冬残奥会火种灯依然是河北“长信宫灯”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1 18:36

3月1日,北京冬奥组委公布了北京冬残奥会火炬、火种灯与火种台,其中火种灯创意依然来源于出土自河北的“中华第一灯”—— 西汉长信宫灯

公共|北京冬残奥会火种灯依然是河北“长信宫灯”

火炬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据介绍,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坚持“简约精彩、确保安全”“创新形式、突出特色”“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工作原则,将线下火炬传递和仪式活动安排在安全可控的封闭场地内进行,避免对当地生产生活和赛事组织运行造成干扰,冬残奥会和冬奥会火炬传递路线同步策划。

 

公共|北京冬残奥会火种灯依然是河北“长信宫灯”

火种灯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秉承上述原则,北京冬残奥会的火炬、火种灯与火种台基本与北京冬奥会的火炬、火种灯与火种台保持一致,主题色由北京冬奥会时的红色变成了银色与金色。

公共|北京冬残奥会火种灯依然是河北“长信宫灯”

火种台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其中,北京冬残奥会火炬“飞扬”外形极具动感和活力,颜色为银色与金色,寓意辉煌与梦想。金色线条随火炬转动而上下贯通,象征着激情的冰雪赛道,也代表着永恒的火种,表达了人类生生不息、包容融合、向往和平的期望和“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

同时,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整体外观与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主火炬塔形态相呼应,体现了“双奥之城”的传承与飞扬。火炬材质选用碳纤维材料,降低了火炬重量,燃料使用氢燃料,实现火炬燃烧零排放,体现出“绿色”办奥理念和科技冬奥成果。

北京冬残奥会火种灯创意依然来源于“中华第一灯”—— 西汉长信宫灯。长信宫灯出土于河北,是2000多年前的西汉宫灯。“长信”,就是永恒的信念,代表人们对光明和希望的追求和向往。

此外,北京冬残奥会仪式火种台以“承天载物”为设计理念,创意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青铜礼器——“尊”,造型风格与火炬、火种灯和谐一致。祥云纹路由下而上化为雪花,象征着2008年北京残奥会与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的精神传承。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