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北京京剧院武戏展演贯穿全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2 14:48

3月2日至3日,京剧《杨七娘》《齐天大圣》在国家大剧院开场;3月9日,《龙潭鲍骆》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亮相,标志着北京京剧院“武”彩“京”华——武戏展演启幕。

 

艺术 | 北京京剧院武戏展演贯穿全年

北京京剧院武戏片段展示 北京京剧院供

 

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介绍,为振兴京剧武戏,推进剧目传承,强化剧院武戏演员梯队建设,2022年,北京京剧院策划推出了“武”彩“京”华——武戏展演这一年度重点品牌演出活动,为武戏演员搭建以戏带功促成长的重要平台,通过挖掘整理经典武戏,全面展示演员高超技艺、剧院昂扬姿态及武戏艺术魅力,也是对广大关心支持京剧艺术的戏迷观众的衷心感谢和倾情回馈。

本次武戏展演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定51部经典武戏、40位武戏人才参演。演出剧目包含大型剧目17部、中型剧目9部、小型剧目25部。演员阵容覆盖剧院领衔、剧院中坚、青年领军和青年人才,武生、武旦、武净、武丑各行当全梁上坝。展演将于3月、6月、7月、9月、11月分别在国家大剧院、长安大戏院、吉祥戏院演出30场,以集合全院之力发扬武戏精神、推动武戏传承。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杨少春表示,此次北京京剧院举办武戏展演意义重大,堪称艺坛喜事、梨园盛事。武戏演员艺术生涯的黄金期十分短暂,青年武戏演员们要牢牢把握展示良机,在排练时下苦功夫,在舞台上显真本事,尽善尽美完成每场演出。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