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流 | 海峡两岸艺术家携手 在五国中国文化中心推广春节生肖文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2 18:12

 

交流 | 海峡两岸艺术家携手 在五国中国文化中心推广春节生肖文化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在壬寅虎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作为“欢乐春节”品牌海外系列推广活动的一部分,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主办,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北京中展丹青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虎虎生风——中国十二生肖文创展”于1月21日至2月28日在缅甸仰光、韩国首尔、以色列特拉维夫、马耳他、西班牙马德里5个国家的中国文化中心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境外主流社交媒体平台在线展出。

虎年生肖展是台湾海峡两岸艺术家共同策划、设计、制作和实施的年度生肖文创展。两岸艺术家为向海外传播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携手以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冬季文化旅游为策展创意,推出生肖虎年图文展、冬季文化旅游展、互动手作体验等三大展演板块,引入寓教于乐的教学和互动环节,以创新的方式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国民间传统手工技艺,立体呈现以春节和生肖为代表的中国传统节庆文化。

此次虎年生肖展特别推出了文创产品设计制作视频,帮助当地观众更好了解春节文化和年轻一代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为解决线上展欠缺互动的难题,本次活动还特别策划了“虎年手工体验”,包括中国台湾特有的虎姑婆面具、大陆各地区的虎形门把挂饰、虎年红包袋、虎头鞋、剪纸书签等五种手工体验,海外观众可以根据视频教学,利用各种道具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也吸引驻在国当地幼儿园、大学等机构欣赏和观摩手工制作教学视频,丰富教学内容。

虎年生肖线上展在五国中国文化中心官网及主流社交媒体平台成功推出后,收获了驻在国观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微信公众号、网上展厅、脸书(Facebook)、Instagram、抖音(Tik Tok)、YouTube累计点击量达23.8286万人次。

各国观众纷纷表示,虽然因疫情无法参加线下活动,但是“云端”展览推出的活动设计层次面更广,内容更生动精彩。此次活动为当地民众提供了一个全面、详实、生动了解中国生肖文化的平台,以生肖为切入点,让春节文化内涵广泛传播、深入人心,透过展览活动不仅更深度了解中国生肖和春节文化,且首度接触了中国丰富的冬季旅游和冰雪文化,并认识滑雪的来源来自于中国。此外,更有观众认为中国的文创产业有太多值得学习的地方,透过传统文化与新兴事物的结合,能够为传统文化带来新的生命力。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