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抗击疫情,东莞文广旅体系统在行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25 18:3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及相关直属单位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主动下沉防疫一线,到“双报到”社区助力核酸采样社区工作。同时,通过创作文艺作品、即兴表演、组织捐款等形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公共 | 抗击疫情,东莞文广旅体系统在行动!

 

用文艺作品为抗疫加油鼓劲

3月24日中午,经典歌曲《至少还有你》在万江坝头的抗疫一线响起,东莞市文化馆的抗疫志愿者利用午饭后的小憩时间,为在场的其他医护人员即兴表演了文艺节目。

当天,万江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东莞市文化馆迅速响应,主动驰援坝头社区。在其文化服务中心检测点,文化工作者们不仅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曹俪黎、安冬、孙琛等文化馆工作人员还发挥文艺特长,安排了一场即兴演出,演唱了《至少还有你》《家和万事兴》等一首首真情演唱的歌曲,轻松愉悦的氛围让医护人员紧绷的心舒展开来。

 

公共 | 抗击疫情,东莞文广旅体系统在行动!

 

本轮疫情期间,东莞市文化馆以艺抗“疫”,如组织文化工作者录制短视频、现场宣传抗疫知识等。东莞本土笑星、市文化馆志愿者安冬说:“我们在坝头社区做志愿者,在这里站了几个小时,都要晕了,真正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所以我们几个同事利用中午时间做点即兴表演,希望以这种方式慰问更多的一线抗疫人员。”

 

公共 | 抗击疫情,东莞文广旅体系统在行动!

 

坝头社区办公室负责后勤工作的李娌介绍,社区当天安排了两个检测点,但只有8位医护人员。“医护人员真的很辛苦,他们早上7点半就来了,现在来检测的人还有很多,可能要忙到很晚才结束。文化工作者能来支援,我们就已经很感动了,现在还能给医护人员表演,真的是全力以赴了,非常感谢!”李娌说。

看完表演后,万江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黄宇星表示:“非常感谢,特别挑了中午时间为我们表演,很细心。这种形式特别好,给了我们温暖和鼓励,虽然防疫工作很辛苦,但他们的表演就好像帮我们充电一样,让我们更好地投入到下一阶段工作中。”

 

公共 | 抗击疫情,东莞文广旅体系统在行动!

 

其他镇街文化分馆的文化工作者也不约而同响应了这一举措。如东莞市文化馆大岭山分馆的工作人员李勤就在核酸检测点唱了一首《我们谢谢你的爱》。“我们谢谢你的爱,是你驱散了天空的阴霾,手牵着手心连着心,风雨之后会重现光彩……”在广场上,动听的歌声引来现场医护人员伴舞,让紧张的检测场面顿时轻松起来。

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3月25日,东莞图书馆党员、干部再次主动报名参加“双报到”社区南城新城社区核酸检测支援服务。第一批志愿服务队于早上7点30分到达服务现场,其中不少同志已多次主动报名。

 

公共 | 抗击疫情,东莞文广旅体系统在行动!

 

3月25日,东莞市博物馆党支部对接“双报到”堑头社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共10名党员干部分两组支援一线。

3月22日至24日,石碣镇连续3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袁崇焕纪念园党支部积极响应“双报到”,到水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迅速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公共 | 抗击疫情,东莞文广旅体系统在行动!

 

“你好,请保持一米距离 。”“请您佩戴好口罩。”……党员志愿者们一直重复着这些语句,指引群众分流,生成葵花码,搀扶老人及行动不便者,维持现场秩序等。这些繁琐的事情,他们一直没有停过。在连续3天的志愿服务中,党员志愿者们无论是顶着高温还是冒着倾盆大雨,始终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得到了社区和群众的好评。

 

公共 | 抗击疫情,东莞文广旅体系统在行动!

筹集善款支持抗疫

 

3月3日,东莞市游泳协会发起“抗击疫情,泳协同行”捐款行动,呼吁大家疫情当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捐献善款,为东莞加油。东莞市游泳协会会长郑泽森和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泽带头捐款,会员单位和会员们也积极加入。短短一天多的时间内,就收到了来自65位个人及单位的捐款62200元。

3月23日,东莞市游泳协会将筹集的善款全额捐献至东莞市人民医院,用于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来院患者或直接用于确诊或疑似为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提供治疗帮助。

自疫情发生以来,东莞市游泳协会积极组织各种抗疫活动,本次捐款行动是协会发起的第二次捐款行动。2020年2月4日,东莞市游泳协会发起第一次捐款行动。接下来,该协会还将继续展现自己的担当与责任,为抗击东莞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