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她力量,再发光 | 爱彼迎女性社区引领后疫情时代复苏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2-03-03 16:36

2022年3月3日,中国北京——刚刚落幕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无数女性运动员在冰雪场上的光芒闪耀,让我们见证了国际体育舞台上的“她力量”的释放。在爱彼迎社区里,我们也时常见到不设限,努力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独特且强大的女性力量。值此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时,爱彼迎连续第四年拥抱社区中的“她力量”,从疫情发生时的以爱为光,到后疫情时代如何乘风破浪成为自己的光。

爱彼迎女性房东,引领复苏

根据爱彼迎平台数据估算,在中国房东社区中,女性占比更高达59%。从地域上看,与疫情前的2019年相比,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大理、长沙等城市吸引了最多的女性房东加入。在平台上标注了性别的房东中,杭州(69%)成为女性房东占比最高的中国城市,紧随其后的是上海(61%)、成都(53%)。

无论是收入还是经营表现,2021年对于女性房东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过去一年中,女性创造了平台约57%的收入,并且在2021年的所有预订中,女性房东收获五星好评的比例高达90%。在房东社区中,她们也是凝聚房东关系的重要纽带,截止目前,有超过60%的爱彼迎中国社区小队长为女性。

中国女性旅行者,文艺十足

从2021年爱彼迎旅行者的搜索数据上看,杭州,深圳,秦皇岛,武汉,昆明等城市更受女性旅行者欢迎。杭州西湖湖滨、成都文殊院、上海衡山路、厦门大学等文艺气息十足的目的地更受女性旅行者偏爱。自爱彼迎会员中心上线以来,更多女性因其丰富、独具个性的旅行经验而成为爱彼迎上具有高经验值的“四海旅行家”和“资深活地图”,并因此获得会员折上折、积分换礼等会员专属福利。

无论是房东还是旅行者,都是爱彼迎全球社区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她力量”,再发光,爱彼迎邀请四位社区杰出女性代表,分享她们的点滴收获,以及如何提升自身女性力量,不断追随梦想并最终成为自己的光。

杏韵园民宿房东@新韵——细腻独到的“她视角”,助力房客探寻内心与自然之美

 

企业供图

 

辞去在银行的工作,而选择在北京怀柔的长城脚下成为一名民宿房东,新韵说,她终于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真实,一种来自心灵深处的平和与喜悦。新韵有着超过她年龄的坚定和从容,在如今靠大数据驱动的时代背景下,她仍然坚持着自己的独到判断,即不按照大数据的喜好来设计、建造房源,而是把自己带入到消费者的视角,从听觉、触觉、嗅觉等一系列感受中思考消费者想要的体验。

新韵的“体贴”还体现在民宿宽敞的浴室中,“从我自身女性视角出发,浴室对于民宿的总体品质来说太重要了,是房客体验的一种保证”,新韵分享道。在生机勃勃的虎年,新韵正计划在她的美学实验室及户外自然工坊中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比如组织公益徒步,在小型业态上联合艺术家实现民宿产品多元化发展,重点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把自然的治愈力带给更多人,帮助大家关注内心,更好地去生活,体会到自然之美。

收获3500+好评的丽江房东@二小姐—— “女性的力量从来都不是独立存在的”

 

企业供图

 

来自陕西的二小姐,在毕业旅行的途中对丽江一见倾心,经历过一段艰难时期后,最终在这个美丽的地方过上了四猫一狗,三餐四季的幸福生活,而二小姐自己也成为了一名成熟的女房东。往来于二小姐民宿中的旅行者络绎不绝,但她仍然清晰的记得每一天来到民宿中的每一位客人是否玩的尽兴,住的舒心。不论是在天冷的时候为客人准备一杯温暖的姜茶,还是在冬日里提前为入住的房客开好的空调和电热毯,二小姐的贴心与热情让无数的房客深深记住了这位让人感到温暖的女房东。

二小姐的“她力量”不仅仅来源于自身,不论是她的丈夫,小学三年级的宝宝还是入住民宿的每一位房客,都不断在助力二小姐“她力量”的成长,二小姐分享道:“在未来我们民宿的发展中,我还想开发更多具有丽江特色的周边产品,今年已经开始筹备适合全家或团体度假的独栋民宿了。生命中唯有梦想不可辜负,总有一些是我们可以再去挑战,再去做的更好的,我会一直在路上。”

在爱彼迎旅居606天的@苹果姐姐辰雨—— “与全世界房东相处的经历,照亮我生活的无限可能”

2015年,一段住进世界各地民宿远程工作的旅居生活,让苹果姐姐辰雨正式步入了一个崭新的生活方式,她曾用606天走遍了世界26座城市,住进了共计99位房东的家,而与爱彼迎旧金山房东兼体验达人Toby的相遇对辰雨来说更是意义非凡。82岁的Toby在告别学校的教书生涯后,依然通过爱彼迎体验教授大家学习绘画,对于Toby来说,绘画就是她心目中熠熠发光的挚爱,即使离开了学校,依然要作为一名‘working girl’继续发光发热。Toby永不止步的力量点燃了辰雨内心的光,也让她更加坚定要像这些优秀的女性一样,将温暖和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归国后,辰雨作为爱彼迎的超级房客,不断遇见更多打开她新世界的女性房东,她们大多既是房东建筑师,也是音乐人,是导演……在她们的身上无不闪现着从容的“她”力量,即便身兼数职,也能游刃有余地切换不同角色。“要成为一名有执行力的梦想家”,这是辰雨所坚信的。现在,辰雨正像她心目中女性房东榜样那样,坚持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践行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还创立了自己的文化创意工作室,帮助更多人探索自我与身心灵的健康,发现生活的美好。

杭州生活方式达人@苏念儿 —— “房东/房客/小队长的多重身份,在社区里分享自己的光”

 

企业供图

 

因拥有独特的人文风景,水光潋滟的杭州一直以来都吸引着无数旅行者的拜访,同时也吸引了美好的90后女孩苏念儿,自此烟柳画桥,风帘翠幕的杭州就成为了苏念儿的第二故乡,在杭州的时间里,一半旅行一半写作,清明前后去龙坞采西湖龙井,夏季去玉皇山赏荷,秋天满觉陇的山路飘满桂花香,杭州一年四季的好光景为苏念儿带来了无数用于写作和分享的美好生活灵感。

2020年,热爱摄影与写作的苏念儿开始了一边经营房源一边经营自媒体的生活,踊跃地向大家分享旅行、艺术、人文多元融合的生活方式。作为一名爱彼迎房东和房东社区小队长,苏念儿化身为一名社区自媒体专家,在不断汲取生活灵感的同时,细心教给其他房东如何通过有质感的摄影,让民宿更显独特美感。对于苏念儿来说,当下相对包容的社会环境,给了她保持独立并主动选择自己所热爱的生活的机会,不为成为社会上被认可的某个身份,而只为成就更好的自己。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