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黑龙江清明节期间举办千场文旅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27 15:48

 

旅游|黑龙江清明节期间举办千场文旅活动

哈尔滨市凤凰山冰凌花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3月26日,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线上举办“我们的清明——红色少年讲述红色故事”活动,邀请哈尔滨市建工小学的9位学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其中,学生高子涵讲述的是“党的生日为何订在七月一日”、许继珩讲述的是“西安事变前周恩来与张学良的会谈”、李赞讲述的是“触犯党纪有何下场”、郑皓文讲述的是“为什么党员之间要称同志”。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馆长董春蕾说,通过讲故事的形式,把党史知识进行传播,以此提升敬党爱党争当优秀党员的良好氛围。

红色少年讲述红色故事活动是黑龙江省文旅系统清明节期间开展文旅活动的一个缩影。为纪念传统节日清明节,黑龙江省文旅系统抢先抓早,进行了统筹安排。推出了展览、展演、诵读、旅游4大方面上千个文旅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木兰县图书馆举办了“地球一小时”读书活动,推出了《足下与世界》《百花山诗草》《离爱不远的地方》等多部书籍。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图书馆举办了“黑土乡音”活动,推出了由绥化市育才小学学生李朦含诵读冯旭东的作品《背包》。鹤岗市图书馆推出了“情感练习”、哈尔滨市图书馆推出了直播课堂“与雪孩子面对面”等活动,为清明节营造了良好的读书环境。

清明节期间,黑龙江省各地不断推出丰富多彩的群文活动,东北烈士纪念馆依托云端,推出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八女投江、董存瑞、杨子荣等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使观众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熏陶。鸡西市虎林市“蒲公英文艺小分队”来到该市宝东镇平原村,为村里的文艺爱好者进行了声乐、曲艺、舞蹈等各种艺术形式的培训辅导,并表演了包括戏曲歌舞、相声小品、器乐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文艺节目,受到了百姓的欢迎。

黑龙江省文旅系统联合教育、工会、妇联、共青团等系统,走进红色展馆、接受红色教育成为清明节的一大亮点。大庆市组织中小学生走进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了解石油战线取得辉煌成就背后的故事。牡丹江市穆棱市组织干部职工走进该市孤榆树村,了解抗联将士们爬冰卧雪、奋勇抗击日寇的英雄壮举。佳木斯市组织大中专院校学生走进佳木斯市博物馆,倾听刘英俊、冷云、张丽莉、邵云环等英雄事迹。等等群文活动,激励着广大群众不断进取、奋发有为。

值得一提的是,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针对清明节还推出了“开江品鱼——品尝北国之春第一口鲜”“候鸟北归——聆听北国之春第一声啼”“温泉泡汤——沐浴北国之春第一泉水”“登山踏青——寻迹北国之春第一抹绿”“赏花寻芳——采撷北国之春第一缕香”5项旅游活动,设计了红色文化体验游、红色景区自驾游及周末游、高铁游、徒步游、近郊游等多条旅游线路,并把红色景观植入旅游线路,邀请游客踏迎春雪、净化心灵、不负美景。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黑龙江省文旅系统通过开展缅怀追思系列文化活动,让清明节多了一份家国情怀,让青少年和党员群众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沿着先辈的光辉足迹鼓足干劲,奋力成为新时代的创造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