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山东省文化馆开展故事会进校园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05 13:58

公共 | 山东省文化馆开展故事会进校园活动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月25日下午,“蓓蕾艺术工作站”2022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会进校园暨山东省文化馆冬春文化惠民走进济南外国语学校活动举行。

济南外国语学校校长刘新利出席并发表讲话。随后进行了“蓓蕾艺术工作站”授牌仪式,山东省文化馆副馆长王芹为学校授牌并赠送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会故事集》系列丛书和移动音箱。

公共 | 山东省文化馆开展故事会进校园活动

来自山东省文化馆的文艺志愿者和济南外国语学校学生共同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一首《春风十万里》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青年演员董彦彬带来了快板书《书生与狼》,为学生们讲述了东郭先生与狼的精彩故事。随后,来自外国语学校的诸城派古琴传承人郭旭峰与他的同学们共同表演了曲目《阳关三叠》,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了古风古韵。整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引人入胜,舞蹈、古筝独奏、杂技、魔术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伴随着活动的圆满结束,“我为群众办实事”山东省文化馆2021—2022年度冬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也落下帷幕。山东省文化馆一直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文化品位为切入点,以优秀传统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部队”六进活动为着力点,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更好的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百姓。5年来,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山东省文化馆文艺志愿者先后走进全省各地市学校开展活动,在全省中小学广泛开展故事演讲、艺术鉴赏、文艺普及等活动,极大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学习的兴趣,促进了文化教育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