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第41届全国暨广东省爱鸟周”纪念活动开启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3-28 11:36

 

旅游 | “第41届全国暨广东省爱鸟周”纪念活动开启
旅游 | “第41届全国暨广东省爱鸟周”纪念活动开启

 

春暖花开伴随候鸟迁徙,全国各地已陆续开展2022年“爱鸟周”主题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化建设、推动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全社会,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提高公众生态保护意识、传播爱鸟护鸟理念,根据国家和广东省野生动物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家林草局驻广州专员办、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长隆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41届全国暨广东省爱鸟周”纪念活动,3月25日在广州长隆飞鸟乐园举行。对于加强鸟类保护、繁育和科普宣传,积极教育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我国鸟类保护和环境保护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彰显了长隆集团在国内外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领先地位,也体现了长隆集团一直以来倡导保护动物和生态环境的社会担当。

本次活动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广大网友可在主持人和鸟类专家的引导下,欣赏到众多珍稀鸟类风采,学习到有趣的鸟类科普知识。据了解,“爱鸟周”期间,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长隆飞鸟乐园及长隆慈善基金会网站还将举办“山西省鸟类摄影作品展”,供广大游客和网民欣赏。

长隆飞鸟乐园,荟萃世界各地珍稀鸟类三百多种 ,共 有 一万多只鸟类在 此 自然地栖息,是一个集鸟类观赏和科普教育于一体,“真正看鸟飞”的湿地生态主题公园。游客在这里可以领略千鸟汇聚的壮观场面,叹为观止的原生态鸟类环岛飞翔,场景之美震撼无比。

此外,记者获悉,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长隆飞鸟乐园内,有超过60多场次的鸟类科普讲堂等着游客来体验,其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非洲发现”有超过15种以上鸟类同台展示自然行为,让观众近距离观赏多种鸟类在身旁畅飞。

位于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丛林发现,有超过30种动物羽毛标本展示,小朋友可以近距离接触色彩斑斓的孔雀羽毛,红红火火的红鹮羽毛,鲜艳夺目的金刚鹦鹉羽毛等。在这里,游客朋友们可以听趣味科普讲堂,分辨不同的鸟类,了解小鸟是如何从一只蛋慢慢地孵出一只可爱的小鸟!了解保育员是悉心地照料鸟宝宝的过程 !还能学习如何在野外认 识 鸟类,保护鸟类。

即日起,由国家林草局驻广州专员办、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长隆慈善基金会主办,广东省林业政务服务中心、中山大学生态学院、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以及各地观鸟协会、观鸟团体协办的“广东省观鸟手绘地图大赛”开始征集作品,并于2022年11月份“全国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期间举办颁奖仪式。有关赛事详情,请登录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长隆基金会网站了解。

为进一步支持我国鸟类的保护工作,多年来,长隆集团全面助力保护我国鸟类物种,竭尽资源推动一级保护动物朱鹮种群壮大,以及组织广东省省鸟白鹇野化放归,组织专家团队努力攻克鸟类的人工繁育、幼体培育、野化训练等核心技术。长隆集团不断在世界珍稀鸟类繁育上实现“0”的突破,拥有全国最大的火烈鸟种群和华南最大的朱鹮种群。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