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4月23日开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01 19:32

为助力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树立“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的城市文旅品牌,提升蓉城市民的幸福感,创造公园城市美好生活,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成都图书馆主题分馆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即将正式开馆。

 

公共 | 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4月23日开馆

 

坐落于天府艺术公园内的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公园里的图书馆,建筑设计灵感来自杜诗“窗含西岭千秋雪”,建筑形态象征着连绵迤逦的山峰。馆内高低错落的书山造型,更是彰显出“书山有路勤为径”的学习真谛。

目前,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作为成都图书馆主题分馆,内设有读者借阅区域、少儿阅读中心、生活美学馆、国学研习馆、成都文献馆、国际人文艺术交流中心等多元化功能区域,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集阅读、休闲、审美、艺术体验、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生活美学空间

 

公共 | 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4月23日开馆

 

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除了彰显空间美学外,还实现了现代图书馆与科技、旅游、美学生活场景、书店等多行业的跨界融合。在与科技融合方面,展示出目前国内图书馆先进水平,配置了RFID图书定位系统、24小时自助图书馆、智能场馆、机器人馆员、智慧墙、大数据实时发布等设施;在与旅游的融合方面,充分以景区化、景点化、可参与标准重塑图书馆空间布局,使图书馆成为优雅时尚的旅游、阅读、休闲体验空间;在与文创、人文艺术、美学生活场景的融合方面,集中体现了全民阅读的城市文化底蕴,营造出书香成都和公园城市的优美画卷,突显出天府文化气质;在与书店融合方面,打破传统图书馆模式,吸取书店图书展陈方式及文创售卖方式等,不断丰富完善图书馆业态和读者体验。

在阅读活动开展方面,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也将充分利用场馆优势,突破图书馆传统服务内容,通过打造精品公益讲座、品牌阅读活动等,计划开展近2000场“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

 

公共 | 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4月23日开馆

 

据悉,在主题分馆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开馆运营的同时,成都图书馆文翁路馆仍将继续正常运营。“双馆并行,虽然二者在功能定位上略有差异,但却能互为补充。”据成都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将结合所在区域环境优势和现代建筑设理念,重点突出人文艺术,展示行业跨界融合,其灵活、沉浸的阅读空间更突出了以人为本的生活美学。

成都图书馆文翁路馆长期以来作为成都市民心中重要的文化殿堂,在保留其图书馆职能的基础上,将对功能布局进行提档升级,如增设“名人书库”、打造数字阅读体验区等。

 

公共 | 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4月23日开馆

 

双馆并行互为补充,两大文化空间交相辉映。不仅充分展示了成都在推动公共资源科学配置和公共服务普惠共享上的探索。更是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强化优质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促进公园场景与人民生活相适、生态空间与生产生活空间相宜,提高“烟火里的幸福成都”生活品质,为人民群众打造更为便捷、更有品质、更加幸福的生活家园的有益尝试。

(图/梁琳东)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