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信息工作缘何排名第一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25 15:15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对2021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通报表彰,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被评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在全国32个省市中排名第一。一个经济弱省,文旅信息工作何以能取得如此骄绩?

首先是源头之水充足。2021年,黑龙江省创排了《铁人三重奏》《地质师》等27部优秀舞台剧目,开展了展演万场的“美丽家园·幸福生活”社区文化艺术节系列群文活动,举办了“庆祝建党百年百人百米百图党史”非遗剪纸作品展及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和第十一届中俄文化大集,颁布了《黑龙江省促进旅游业发展条例》,印发了《黑龙江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成立了黑龙江省考古历史研究联盟等丰富的文旅业绩,为黑龙江省文旅厅信息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充足的源头之水。

 

旅游 |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信息工作缘何排名第一

游客参观第二届黑龙江冰雪非遗节 张建友/图

 

同时,通过组织保障到位、内容保障到位、技术保障到位,强力打造“政”能量供应链。黑龙江省文旅厅成立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厅办公室指导省非遗中心进行日常管理,省非遗中心负责信息内容设计、开发、维护、宣传推广和安全管理;按照“谁主管、谁把关,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及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信息把关,防止重大信息缺失、滞后,保证信息时效;设立专业化互动化演播室,开设“视频新闻”“专题访谈”“线上直播”等专题栏目,并完成“掌上文旅”APP安卓端开发,不断丰富传播载体;通过制作宣传片、专题海报、VR、创意长图、线上游戏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黑龙江文旅形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构建了政务媒体矩阵。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门户网站、黑龙江旅游网、“文旅龙江”政务微信订阅号、“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微信订阅号、“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博5大信息平台,2021年共发布信息8500条,累计阅读量和点击量均实现“双破亿”;推出了“建党百年,人物风采”“艺心向党,以艺助学”“党在我心中红色云展”“黑龙江省革命遗址通览”等20余个栏目,宣传了文旅重点;通过打造“冰雪之冠”“吃货在龙江”“冰雪非遗节”等热门话题,使黑龙江省文旅厅网站成为广大网友认识黑龙江、了解黑龙江、种草黑龙江的重要平台。

数据可以作证,2021年黑龙江省文旅厅政务信息被文旅部网站、文旅中国客户端、黑龙江省政府网站、龙江党建、极光新闻等采纳信息累计274条,其中文化和旅游部网站采纳发布100条,重要信息在人民网、新华社、学习强国、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黑龙江日报、奋斗等主流媒体刊登,极大地传播了黑龙江省文旅影响力。

更为难得的是,黑龙江省文旅厅在厅网站打造了政治学习平台,设立了“权威关注”“政策速递”“学习动态”等栏目,开设“精准扶贫”“作风整顿”“廉政建设”等专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打造了旅游推广平台,围绕“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旅游总品牌,推出“印象龙江”、“红色文旅”等主题内容,持续开展旅游资源推介宣传;打造了公众服务平台,在推进政务公开的同时,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将黑龙江省的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出, 并为群众提供便利查询、线上咨询、出行指引等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以往黑龙江省文旅厅信息工作成绩亮眼,两次荣获文化部网站评选“快速发展奖”,“文旅龙江”微信订阅号曾获得中央网信办评选的“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省文旅厅官方微博“直播龙江-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解锁‘冰雪营销’”项目荣获第5届IAI国际旅游奖品牌营销优秀奖,官方微博、微信创意营销联动项目“黑龙江冰雪非遗盲盒”入围第十三届虎啸奖。

 

旅游 |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信息工作缘何排名第一

哈尔滨市民参观“庆祝建党百年百人百米百图党史”非遗剪纸作品展 张建友/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