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山东青州:文旅康养培育新兴消费热点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06 12:01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与健康关联的产业已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产业。记者4月6日从山东省青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全力推动青州市文旅康养产业提档升级,当地今年将依托充足的康养医疗资源,积极探索实践“1283”文旅康养融合发展新模式,建立“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文旅康养大宣传格局,塑造文旅康养青州品牌,全力推动千年古城新崛起。

青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283”文旅康养融合发展新模式即围绕营造慢青州、馨生活舒心氛围,塑造文旅康养青州品牌这一目标,聚焦大众文旅康养、旅居文旅康养两条主线,打造文化康养、花卉康养、森林康养、中医药康养、乡村康养、冰雪康养、健身康养、红色康养八大文旅康养产品,强化组织领导、资金投入、人才智库三项保障措施。”

近几年,青州市坚持秉承“全域旅游”和“大健康”理念,将全市作为一个整体景区来打造,编制《青州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出台《青州市文旅康养十四五发展规划》《青州市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等政策,将文旅康养作为重点任务来谋划和推动。在文旅融合发展过程中,当地注重持续打造城市会客厅、郊区养生所和文化大家庭、农家体验处。积极推进医养健康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建设集休闲度假、特色医疗、保健养生于一体的综合性康养旅居目的地。

同时,青州不断强化项目支持,重点打造了长庚养生文化园、东篱居认知康复家园、南湖康养小镇、九龙峪康养中心、不夜城项目、仰天山养生养老基地、青州云驼风景区森林公园等10余个“十亿级”文旅康养项目,总投资过百亿元。着力打造的“夜游青州”品牌,近两年成为山东夜间旅游的一批“黑马”。下一步,青州计划进一步整合冰雪、温泉资源,推出冬季康养旅游线路,培育新兴消费点,拉长产业链条。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会同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山东省文旅康养强县财政激励政策实施方案》,确定从今年到2024年,每年评选确定10个文旅康养强县,给予资金、金融、土地等系列激励政策。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