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青海省图书馆多彩活动让“星星的孩子”感受温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06 11:46

2022年4月2日是第十五个世界自闭症日,青海省图书馆携手青海立生科技教育服务为青海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的孩子们开展“星星悦读·童心同行”世界自闭症日主题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起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与了解,营造一个有利于特殊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他们提供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公共|青海省图书馆多彩活动让“星星的孩子”感受温暖
公共|青海省图书馆多彩活动让“星星的孩子”感受温暖

 

活动伊始,省图书馆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老师和家长参观了少儿馆,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来到图书馆,富有童趣的阅读环境、琳琅满目的书籍、先进的科普设备让孩子们新奇不已。在科技体验区,孩子们用3D眼镜体验VR设备,用双手构建虚拟水世界,用画笔画出心中的太空;在亲子阅览区,温馨舒适的环境和种类繁多的绘本让孩子们一眼喜欢上了这里。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围在一起观看智能机器人带来的视觉盛宴,机器人悟空不但会跳舞还会做俯卧撑,孩子们被机器人的表演深深吸引,不时围上去一起互动。

活动最后,孩子们还一起参加了省图品牌活动——青图悦伴故事会,馆员姐姐为孩子们讲述《图书馆狮子》,通过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图书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星星的孩子”感受到图书馆的魅力,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此次活动,孩子们在省图书馆工作人员的陪伴下,仿佛被唤醒般渐渐从自己的小世界脱离出来,融入大家。

青海省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窗口,是传播文化与知识的纽带,共享平等文化是图书馆的职责。让大家一起凝聚爱的力量,让“星星的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不再感觉孤单。

(图片提供:青海省图书馆)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