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中国奥委会奥运会备战办公室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30 19:06

艺术 | 中国奥委会奥运会备战办公室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文化和体育的融合与发展,4月29日,中国奥委会奥运会备战办公室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国东方街舞团成立发布会在京举行。双方基于各自资源优势,强强联合,深入推进合作创新,发挥聚合优势,积极推动跨领域交流合作,将在竞技体育艺术提升、文体演艺创作排演、街舞产业、文体周边产品开发、文体数字智能化发展等方面实现文体融合互动和集聚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北京体育大学相关领导、部分行业代表与媒体代表与会。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表示中国奥委会奥运会备战办公室肩负着服务和保障各级国家运动队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的职责使命。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拥有深厚的艺术积淀,丰富的艺术创作人才储备,多年来圆满完成了诸多重大国事任务及重要演出项目。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上,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总监沈晨,作为本届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导演出色完成了任务。未来中国东方将按照建设“文化强国”、“体育强国”的方向,与中国奥委会奥运会备战办公室开展广泛的交流,凝聚实力,以更加创新的理念多元合作,努力推进国家文化体育深入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张新对中国东方街舞团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体育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展示一个国家文化特色、民族性格和精神面貌的重要窗口。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作为艺术国家队,有着深厚的艺术底蕴与历史背景,培养了许多杰出的文艺人才,为国家赢得了荣誉。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代表了国家文体融合的新起点和高标准。体育与文化交融共进,必将相互影响,相互提升。今天,中国东方街舞团的成立正是“文体融合”战略的重要着陆点。中国东方街舞团将作为国家体育总局霹雳舞国家队的人才培养储备基地,希望为国家队不断培养输送优秀街舞人才,在世界赛场上以及巴黎奥运会上争创好成绩,为国争光。

艺术 | 中国奥委会奥运会备战办公室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街舞在全球拥有重要影响力。霹雳舞作为竞技体育项目已列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竞赛项目。街舞在中国也找到了自己的发展机遇。它高举起了流行舞蹈的大旗,以令人惊讶速度,在全国传播。中国青年以自己的理解,从模仿外来舞蹈到追求中国审美表达,用一种负责的态度,探索着一条独特的中国街舞艺术道路,迎来了街舞的黄金时代。中国街舞被赋予更多的内涵,已成为一种健康时尚的主流文化,同时得到了中央统战部、共青团中央、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文联等单位的关注和支持。街舞青年也因此有了很多其他身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文艺群体”、“新兴领域青年”。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作为国家级艺术团体,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较早关注到了街舞的发展,成立了中国东方街舞艺术中心,努力在方向引领、专业提升、产业做强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立中国东方街舞团,汇聚街舞精英,既服务于国家奥运战略,也兼顾艺术创作、演出和普及推广,也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深化改革、守正创新的积极举措。

中国奥委会奥运会备战办公室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整合优势资源,合理对接资源配置,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搭建合作平台。双方将以中国首个国家级街舞团“中国东方街舞团”为起点,携手通过系列赛事、展演、培训等活动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文体产业资源融合,提升体育产业发展文化品位,培育文化体育产业新业态,努力拓展文化体育融合产业链条,为艺术、体育爱好者搭建优质发展平台,并进一步提升竞技体育人才艺术表演能力及整体艺术素养,提高国家队竞技综合实力贡献力量。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