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文旅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19 20:06

 

公共 | 文旅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竞秀区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季文化惠民活动海报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启征程,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保定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文旅+”工程,整合优质文旅资源,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和旅游产业高质提速发展,4月18日上午,由保定市竞秀区文化和旅游局、保定市竞秀区南奇乡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情系一亩泉”竞秀区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季文化惠民活动在保定市竞秀区一亩泉村成功举办,并进行了全网直播。

活动现场,舞蹈《花开中国》、歌曲《安居大业惠民生》、古筝《高山流水》以及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奇村南乐会、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荀派京剧传承人分别献上吹歌艺术《南奇古乐》和昆曲《游园惊梦》,羊毛彩绣技艺的模特秀《悦琳绣色》等将整场活动推向新高度,为广大人民群众奉上了一份丰盛的文艺盛宴。

公共 | 文旅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舞蹈《花开中国》。一亩泉,是保定城市的文化之泉、红色之泉。积极推进一亩泉生态修复,重现一亩泉秀水盛景是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惠泽民生的重要举措。

公共 | 文旅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一曲古筝《高山流水》让我们仿佛穿越了历史的足迹,感受到富饶俊美的一亩泉碧水天光共色、落霞翠鸟齐翔的景象,荷花田田争艳,稻花簇簇飘香,徜徉北国胜地,胜似江南水乡。

公共 | 文旅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昆曲《游园惊梦》。观众徜徉在这如诗如画的美景当中,看桃花朵朵、看树影婆娑,欣赏着由竞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荀派京剧传承人带来的昆曲《游园惊梦》。

公共 | 文旅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保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北奇村南乐会带来的吹歌艺术《南奇古乐》,以其高亢、激扬的音乐形式,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本次文化惠民活动节目新颖、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一亩泉是保定的文化之源、城市之源,她不仅见证了保定城市的历史巨变,也承载着了古城人民内心深处最美好的回忆和深厚的情感。

据竞秀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乡村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打响叫亮“情系一亩泉”“竞秀村博会”等文化旅游品牌,通过文旅赋能,助力乡村振兴,坚决当好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主力军和重要展示窗口,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恢弘蓝图而不懈努力。”

(图片由保定市竞秀区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