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乡村四时好风光 | 邢台古风绿岭颐养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19 08:37

线路简介

在“邢窑文化博览园”领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邢窑陶瓷制作技艺,到于康养度假区“鹊山水世界”舒展身躯,到扁鹊庙追寻神医足迹。

行程路线

邢台市区—邢窑文化博览园—崆山白云洞—绿岭核桃小镇—驾遊村—鹊山水世界—扁鹊庙。

最佳旅游时间

5日1日—10月中旬

主要乡村旅游点介绍

绿岭核桃小镇:万亩核桃园区内建有临城县主题教育馆、李保国科技馆、核桃博物馆、李保国故居、党性教育基地、核桃文创中心、老年康养中心、住宿会议区、特色餐饮区、爱心动物园、水上乐园等配套服务项目20余项。

乡村四时好风光 | 邢台古风绿岭颐养之旅

绿岭核桃园

扁鹊庙:又名扁鹊祠,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邢台新八景之一,也是我国现存扁鹊庙中保存良好、历史悠久的建筑庙群,是研究扁鹊中医文化和我国医学发展史的重要实物资料。

乡村四时好风光 | 邢台古风绿岭颐养之旅

扁鹊庙——庙前九龙桥石柏

鹊山水世界:依托大型室内水上乐园、鹊山运动射击馆和乐水颐品酒店以及即将建成的鹊山国际康养小镇,充分利用原有林木和地形进行园林造景,形成的一处环境优美,集运动、田园、住宿、观光于一体的浅山丘陵湖光山色游览区。

乡村四时好风光 | 邢台古风绿岭颐养之旅

鹊山水世界湖景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推荐:

核桃宴:菜品以绿岭核桃为食材,涵盖汤菜、热菜、凉菜以及主食。核桃全身是宝,享有“长寿果”的美誉,中医认为核桃有温肺、补肾、益肝、健脑、强筋、壮骨、抗衰老、降血糖等功效。

临城岐山酥鱼:以岐山湖野生鱼(鲤鱼、草鱼、鲢鱼、鲫鱼、小白条等)为原料,炝汤、加料炖焖几小时后,色泽细润,入口酥软,口味独特,被誉为“临城一绝”。

创意产品推荐:

绿岭系列:绿岭系列产品包括绿岭核桃、绿岭核桃蛋白片、绿岭头道核桃油以及绿岭原香核桃乳等。产品实行科学养殖,精细加工,科学配方。

邢白瓷:邢窑因唐时地属邢州,故名邢窑,有邢窑白瓷“天下无贵贱而通之”的美誉。唐朝时期,邢白瓷与越州窑青瓷都作为贡品向宫廷进贡,内丘也发现有盈字款,翰林字款白瓷。

交通方式

自驾:距离邢台市区52.9公里,车程1小时08分钟。

D1:邢台市→(52.9km)邢窑文化博览园→(4.3km)崆山白云洞→(12.5km)绿岭核桃小镇→(40.5km)驾遊村→(42.2km)鹊山水世界

D2:鹊山水世界→(15.1km)扁鹊庙→返程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