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国际山地旅游日 | 户外运动正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27 16:40

山地旅游资源丰富,发展空间广阔,是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最佳载体之一。山地凭借其景观美学形态、科考研究价值、康养生态环境及深厚人文沉淀,通过多种生态系统服务为生命给予支持,造就了悠久的地域文化、多彩的风土习俗和健康的游览体验。近年来,逐渐兴起的精致露营、房车生活、户外运动等山系生活成为越来越多群体向往的旅行、社交方式,也为全球旅游业的交流繁荣开辟了新路径。

 

2022年国际山地旅游日 | 户外运动正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5.29国际山地旅游日”是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以人类首次登上珠穆朗玛峰为标志发起设立的全球性纪念日,旨在倡导“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促进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促进可持续山地旅游发展”的理念,积极参与全球旅游治理与人文交流而打造的国际平台。

在2022年国际山地旅游日来临之际,文旅中国邀约山地旅游各领域专家、从业者,共同推广山地旅游,倡议健康生活,促进文明交流。

本期专访嘉宾:FIREMAPLE火枫内销事业部负责人 张晓宇

在山地旅游形成热潮的当下,露营、登山、徒步等山地运动正逐渐成为年轻人热门的生活方式。 在张晓宇看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把山地旅游当作喜爱的活动,并变成自己生活的一部分。而几乎在五年以前,整个山地旅游或者是大户外行业发展却是比较缓慢的。在后疫情时代,山地旅游逐渐被大家所接受,对于从业者来讲是非常利好的事情。作为已经成立了18年的户外装备品牌,火枫怀着让中国的户外爱好者在户外吃上中式饮食的朴素观念,为中国户外爱好者的中国胃保驾护航。

国际山地旅游日作为标志性节日,给普通大众明确的指示,让大家记住这个日子,并记住这种生活方式。山地旅游这样的生活方式和旅游方式在国外比较流行,产业已经历了一段较长时间的发展,而国内相对来说起步较晚,但是这种交流可以促进国内山地旅游的发展,让更多的中国人走到户外,体验山地旅游。中国的山地旅游资源非常丰富,通过这样国际性的活动,可以促进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让大家相互了解、理解,并且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