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06 19:21

5月3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2年“山水之声·壮美之约”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在南宁市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作为“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板块的配套活动之一,本次歌会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民族精神,展现新时代的美育青少年精神风貌,为积极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注入青春活力。

歌会以展示“广西的好民歌”“中国的好民歌”“世界的好民歌”为方向,设置了壮乡歌暖花正开、歌邀东盟好友来、御风万里云歌台三个篇章,荟萃了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民歌文化。歌会演绎了《春暖花开三月三》《最美的遇见》《歌邀东盟好友来》等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的歌曲,充分体现了民族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的传承。此外,“安格隆”等东南亚特色乐器的表演让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这届歌会打破传统模式,首次以“云对歌”的形式展示全国各地和国外民歌风采,邀请了北京文礼青少年合唱团、广西隆林新州三小合唱团、新加坡等地的青少年艺术团体进行“云上”民歌交流,以视频形式共同演绎了《山歌好比春江水》,营造独特的视听盛宴,吸引大量网友通过平台观看歌会盛况。歌会进行全程录制,并将在“云上东博会”、“广西电视台综艺旅游频道”等多个平台进行歌会全程录播。

剧场外,主办方还搭建传统造物市集,通过“手工造物”“风采展示”“长卷绘画”“传统美食”等形式,进一步增加现场观众对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体验。

 

艺术 | 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2022年“山水之声·壮美之约”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现场。

 

艺术 | 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2022年“山水之声·壮美之约”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现场。

(图片来源:广西文化和旅游厅)

刘芳彤(实习生)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