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首届“歌之魂杯”东北民歌艺术展演:弘扬民族特色文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08 17:25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提炼、展示其精髓内涵,是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责无旁贷的使命。民歌艺术正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是民族音乐沃土中一座取之不尽的富矿。经历过艰辛学艺、从黑土地里走出的民歌音乐人——刘和刚始终不忘初心,他身体力行为中国文艺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同时,为更好地发挥好文艺引领风尚、服务人民的作用,他作为发起人,积极整合各方力量,为更多青年文艺工作者搭建更开阔的成长舞台,进一步挖掘和展示东北传统文化中的民歌精髓,首届“歌之魂杯”东北民歌艺术展演活动应运而生,该活动由东北民歌艺术促进会主办,于本月正式启动。

艺术 | 首届“歌之魂杯”东北民歌艺术展演:弘扬民族特色文化

刘和刚从自己的家乡黑龙江拜泉县出发,22载军旅生涯,30年持续地对于戏曲、民歌的学习体悟,令他对民族声乐的真挚感情深入骨髓。一路走来,其奋进道路打动了无数观众和业内人士,其艺术成就和奋斗精神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由于早年不同寻常的求学、从艺经历,刘和刚对每一位年轻歌者在追求梦想时的艰辛、苦涩及需要的帮助有着深切的理解。为了给热爱民族传统文化的年轻人提供更多机会,更好推动东北民歌和民族特色文化的发展,他寻遍身边的亲朋师友,在大家的支持下,东北民歌艺术展演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即是对传承弘扬东北民歌的生动实践。

“歌之魂杯”旨在追寻民歌之魂,传播展示民歌艺术,实现民族民间音乐从乡野到舞台的活态传承,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据了解,本次展演的主题为“传承文化唱经典 助力青年谱新章”,挖掘传唱东北地区优秀传统民族经典歌曲,为青年歌唱演员搭建舞台。组委会特别指定了《乌苏里船歌》《新货郎》《看秧歌》《丢戒指》《串门》《送情郎》《摇篮曲》《小看戏》《东北二人转》等9首民歌作为展演作品,该活动初选截止时间为5月23日,复选时间为6月3日-4日,6月5日终选。

据悉,接下来,东北民歌艺术促进会还将渐次举办各少数民族与地方特色民歌展演活动,为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