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物|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推进文物保护工作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08 17:22

“文物资源是秦汉新城最大的优势所在,文物保护是最大的责任所在,文物利用是最大的潜力所在……”近日,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文物工作会议。秦汉新城管委会主任周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秦汉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秦汉新城上下要全面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切实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坚决扛起文物保护的第一责任,以保护文物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奋力开创文物保护新局面,推动文物保护和城市建设互促共赢。

会议强调,要加快秦咸阳城遗址、西汉帝陵等文物保护规划编制,严格项目审批报批监管,发挥四级网格化管理作用,建立健全打击防范文物犯罪长效机制,确保田野文物绝对安全;要积极探索文物保护利用新路径,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和重点片区“城市设计”,正确处理文物保护与城市开发、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的关系,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相关部门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主动沟通协调,精准吃透政策,强化资金保障,积极争取支持,真正把秦汉独特的优势发挥出来、挖掘出来、转化出来,全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秦汉历史文化集中彰显区。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