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栀子花开 逐梦前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31 12:02

5月30日,2022岳阳屈原管理区栀子文化旅游节在湖南省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开启。节会以栀子产业为核心,以花为媒,以文兴旅,以节惠农,通过“线下节会+线上宣推”的全面结合,助力乡村振兴。

旅游 | 栀子花开 逐梦前行

开幕式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共屈原管理区委员会、屈原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栀子产业发展战略、产销、种植合作项目的系列签约仪式,以及栀子产业发展特聘顾问、特聘专家的授牌仪式等活动。

旅游 | 栀子花开 逐梦前行

节会正式启动

旅游 | 栀子花开 逐梦前行

现场签约

栀子是岳阳市市花,栀子产业是屈原管理区“一县一特”主导特色产业。近年来,屈原管理区大力抓好栀子产业的发展,建好屈原1万亩核心示范基地和区外20万亩种植基地,做大做强栀子种苗细胞培育、示范种植、精深加工、市场销售、旅游赋能全产业链,全力冲刺10亿元产值。

与此同时,屈原管理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精心打造了以罗子国故居、屈子殉国地、芈月故乡等为内容的历史文化景观带;以凤凰山、磊石山、天鹅湖为主的自然生态景观带;以环湘江、汨罗江、洞庭湖绿道为主的环线旅游景观带。

以农为基,以农融旅,屈原管理区把握新时代乡村振兴背景下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机遇,结合自身的地理优势和文化优势,精准识别问题,补齐短板,在屈原文化基础上植入创新性文化元素,推动创新性乡村旅游革命,构建“屈原+”多元文化新兴乡村旅游业态,并依托全洋利国家级合作社和海泰博农企业建设省级栀子特色产业园和1个国家级实验室、7条深加工生产线,打造黄栀子培育及黄栀子产品加工工厂的工业旅游线路,为游客带来更深度、更新奇、更具有知识性的旅游体验。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