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 | 让传统技艺历久弥新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6-29 19:53

 

非遗 | 让传统技艺历久弥新
非遗 | 让传统技艺历久弥新
非遗 | 让传统技艺历久弥新

6月29日,“布丝瑰非遗手工艺研学示范基地”揭牌挂牌仪式暨校企联动、推动“非遗”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布丝瑰服装服饰创新创业基地隆重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娜等领导及各企业代表、院校专家代表出席活动。

布丝瑰非遗手工坊布丝瑰创新创业基地现已签约入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布贴画、盘扣、剪纸、面塑、蛋雕及古法手工制香技艺,基地依托自身优势对工坊进行统一管理、整合优势资源、拓宽销售渠道等方面帮扶,培养非遗文化创意人才,服务地区经济文化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挖掘和带动更深更广的资源,拓展更多非遗的市场空间。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文化,增进文化认同,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更好的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发挥非遗项目的自身作用,让传统技艺历久弥新。

为了让传统手工艺走进我们的生活,使非遗互动零距离,活动邀请皮艺、马家精点心、口簧音乐等10个我市非遗代表性项目开展了青少年非遗手工艺体验互动活动,让青少年感受非遗艺术魅力。

传统文化是一项树魂立根的工程,“北疆布丝瑰非遗手工艺研学示范基地”的成立必将推进非遗文化全方位融入学校教育,传承非遗文化,让“非遗”与“教学”更好的融合。为促进传统与现代、国内与国外、文化与经济互通、互鉴、共享、共荣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摄影:班丽丽)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