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山东东营雪莲大剧院交响管乐团成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6-18 17:27

艺术 | 山东东营雪莲大剧院交响管乐团成立

6月17日,情满东营·雪莲大剧院交响管乐团成立首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音乐会开始前,东营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树行发表致辞,祝贺雪莲大剧院交响管乐团成立。随后,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慧芬等出席并上台揭牌。

雪莲大剧院交响管乐团的挂牌成立,是雪莲大剧院文化惠民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东营文化艺术发展登上了一个新的高度。乐团未来还将排演更多优秀的作品,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精彩演出,体验管乐交响乐独特的艺术魅力。同时,也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艺术心得的高水平艺术平台。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深层驱动力,一座崇尚音乐的城市,一座拥有自己交响乐团的城市,肯定是一个有着精神追求的城市,一个有品位的城市。雪莲大剧院交响管乐团将立足于东营普及交响乐,让高雅音乐融入城市血液、潜移默化打造优雅的市民文化。下一步,乐团还将积极拓展巡演,把东营文化用交响乐这一人类共同语言传播到全国全世界,为共同传承和弘扬东营文化,促进东营交响乐事业的蓬勃发展开创崭新的局面。

仪式过后,激扬浑厚的乐曲奏响,一曲节奏欢快明亮、群众耳熟能详的《好日子》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充满热烈气氛的交响管乐演奏使得原歌曲吉庆祥和的气氛得到充分演绎,传递出满满的幸福感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观众们瞬间沉浸其中。兼有抒情性和进行曲风格的二部合唱曲《在太行山上》浑厚激昂,让人仿佛看到了太行军民浴血奋战的身影。根据蜚声国际的经典民歌《茉莉花》改编的乐曲,引发了观众的集体共鸣。世界名曲《匈牙利舞曲第五号》速度忽而迅疾忽而缓慢,展现了匈牙利民族的热情奔放和吉普赛音乐的即兴特点。气势磅礴的原创交响管乐作品《七彩丹霞》把大家带入壮阔斑斓、童话般的美丽魔幻世界。

下半场,《上海滩》的前奏响起令观众们惊喜不已。名噪一时的香港电视剧《上海滩》同名主题曲,由日本作曲家三浦秀秋改编为管乐演奏版本,产生了别样的魅力。同样是知名电视剧《射雕英雄传》的主题曲《铁血丹心》,乐曲一开始就展现气宇非凡的动感,江湖与情爱的阳刚与温柔交织错综,将听众带入不同的时空,如同电视画面般一幅幅的展现。由德德玛原唱的《草原夜色美》改编为管乐演奏版本,辽阔而大气,表达了对草原生活的向往。具有浓郁傣族音乐特点的《孔雀舞曲》则展现了人们传递爱情,赞美幸福生活的方式。民族作品《扎西与卓玛》更是把大家带到美丽的青藏高原,感受那别样的温馨和圣洁。

最后,《我和我的祖国》奏响,史诗的结构、华丽的技巧、丰富的层次和壮阔的意境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观众们情不自禁的唱响了心中的旋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演出在激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山东东营雪莲大剧院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