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东莞市第十一届少儿艺术花会展现儿童的时代风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6-18 17:32

6月17日晚,为期8天的东莞市第十一届少儿艺术花会舞台类作品决赛东莞市文化馆星剧场拉开帷幕。163个作品同台竞技,2100多名少年儿童PK。少儿美术书法展览也同步在星剧场一楼大厅展出。

当晚率先举行的是音乐专场第一场比赛,并通过网络在线直播。来自幼儿组和小学组的33个节目、300余位少儿选手进行了激烈比拼,其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仅4岁,最大的也不过12岁。孩子们虽小,但毫不怯场,他们自信阳光,充分展现出当代东莞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艺术 | 东莞市第十一届少儿艺术花会展现儿童的时代风貌

当晚的参赛节目形式多样,包括独唱、二重唱、小组唱、表演唱、二重奏、小合奏、打击乐、弹拨乐合奏、乐队弹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内容上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儿童。除了表现学校和家庭生活之外,部分节目还关注新时期教育“双减”政策、全面奔小康、航空航天等重大题材内容,深入挖掘当代少年儿童的心灵世界,创作视角更加开阔,题材内容更加丰富多元。

“我们已经连续多年参加少儿花会了。三年一届的少儿艺术花会对孩子们来说一个非常大的锻炼平台,小朋友们、老师们一直都很期待。”花会音乐节目《花蝴蝶》《龙船饭》领队、莞城中心幼儿园园长罗润娣说,花会让孩子们在高规格、高标准的舞台上展现才艺,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幸运的,是一次重要的锻炼机会,能够提升他们的自信心,相信会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留下深刻的记忆。

艺术 | 东莞市第十一届少儿艺术花会展现儿童的时代风貌

“孩子们在参加花会的这个过程中收获很多。”南城阳光第五小学《雪花的梦想》领队陈艳老师表示,由于年初疫情的原因,排练的时间非常短,对学生和老师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但老师和孩子们都以高要求和高效率完成每次排练。

谢岗镇第一小学六年级学生佘子豪表演了独唱《追光的少年》,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花会比赛。他非常享受舞台,梦想是成为一名歌手。在过去一个月里,他为了花会每天坚持练习。“希望用自己的歌声传递能量,鼓舞大家。”他说。

本届花会包括8场少儿舞台艺术专场和1场少儿美术书法展览、1场颁奖晚会,引起了全市上下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全市33个镇(街)文化中心、教育管理中心,27个艺术创作基地,12所市直属学校,11个市属、镇属校外机构,共83个单位参与推荐报送,最终共有350件作品(舞台作品163件,美术书法作品187件)进入决赛。加上前期镇街初选,全市参与少年儿童人数近 80000人次,反映出东莞少儿艺术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艺术 | 东莞市第十一届少儿艺术花会展现儿童的时代风貌

东莞市少儿艺术花会是东莞市群众文艺创作三大花会之一,每3年一届,迄今已是11届。经过30多年的沉淀,少儿艺术花会已发展成为东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门类最全、影响最广的少儿艺术活动,也是东莞最具代表性、示范性、导向性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之一。

(图片由东莞市文化馆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