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2021颁奖暨2022启动仪式将举办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6-07 16:51

盛夏6月,点燃大赛激情。“北京银行杯”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2021颁奖暨2022启动仪式将于6月11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下午3点,以网络直播形式举办。届时,公众可通过央视频直播平台、北京青年报直播平台和腾讯视频等平台观看。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2021颁奖暨2022启动仪式将举办

6月7日到10日,大赛组委会推出一系列预热活动。“和我一起,助力北京中轴线申遗”的祝福接力活动,特邀人称“牛爷”的老北京文化名人郝金明、创意设计名家宋慰祖、正阳门“当家人”关战修、先农坛“一亩三分地守田人”薛俭、“朋朋哥哥”张鹏等专家与去年大赛的8位获奖代表作为发起人,携手大众通过抖音短视频形式,接力送上对中轴线大赛和中轴线申遗的祝福寄语。

由今年大赛数字创意赛道承办方“腾讯数字文化实验室”策划的《触绘中轴字》H5活动也将于6月9日上线。公众将在H5上跟随雨燕触摸中轴线文化遗产地标,感受中轴线的对称美与历史韵味,并用指尖书写“中”字。形态各异的“中”最终形成一幅独特的数字藏品在颁奖暨启动仪式上限量发布,寓意“万人写‘中’聚力大赛再起航 ”。活动参与者在写完“中”字后,即可领取颁奖暨启动仪式线上入场券预约观看。

公众还可以搜索“北京中轴线创意大赛”登录大赛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官方抖音号等渠道参与系列预热活动,为大赛助威,为申遗助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