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广西:精准“熔断” 多渠道“引客入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6-23 11:54

5月底,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简称《通知》)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第一时间将《通知》转发至自治区各地市文旅局,并由各地市文旅局转发至各大旅行社、景区景点、行业协会。同时对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做好跨省游恢复工作。

连日来,广西各级文旅部门在积极落实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同时,多措并举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目前已有多个区外旅游团队来到广西,在秀美的大山大河中领略壮乡风土魅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副处长唐晓宁介绍,由于各地疫情发展情况和防控措施存在差异,在跨省游恢复初期,广西跨省旅游恢复十分有限。因此,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与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两项工作结合起来,利用好下一阶段旅游经济工作的窗口期、机遇期。

6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力戒形式主义、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工作部署动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强调,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关键环节管理,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加强指导统筹,切实提升集中隔离酒店规范管理能力,全面夯实“疫情要防住”的根基。

与此同时,广西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旅游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6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落实《通知》等文化和旅游部文件要求,对无中高风险地区逐步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同时明确加大“引客入桂”力度,加强省际旅游合作,对旅行社实施包机(切位)、专列(包车厢)奖励政策。

“文化和旅游部的《通知》来得很及时,在精准防控上是很大的进步。”梧州市的广西周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玉华强告诉记者,在《通知》出来前,很多旅游目的地城市对广西的旅行团“不待见”。《通知》印发后,多地调整了防控政策,对梧州旅行团表示热烈欢迎。据玉华强介绍,从恢复跨省游至今,公司已经接待了广东、湖南等地多个跨省游团队,同时与外省旅行社积极对接发团。

“熔断”机制的调整无疑给广大旅游从业人员注入了强心剂。根据多家旅行社反馈,在此之前,即使广西恢复跨省游,仍有一些景区、旅行社处于观望状态。“《通知》发布后,大量旅行社第一时间投入到复工复产中,恢复上班、重新招聘导游、上新产品、加大宣传推广……”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场管理科科长江名辉说。

据统计,当下桂林市地接跨省团队旅游业务快速恢复,每日接待跨省游旅行团100多个,象山景区、银子岩景区等景区客流量明显增长。预计到暑期,桂林跨省旅游市场将恢复至正常状态。

在此情况下,广西各地纷纷加强促销,多渠道“引客入桂”。6月14日,柳州市在广州东方宾馆举办“2022风情柳州文化旅游(广州)推介会”,成为广西恢复跨省游后第一个到区外进行文旅推介的城市。桂林、贺州两市正在制定市级配套奖励政策,各地文旅局和景区景点也纷纷以推介会、网络直播等方式开展旅游宣传活动,推出旅游新路线、新产品,希望进一步吸引外地客流。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跨省游业务恢复仍在推进过程中,且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来桂的跨省游客以老年人为主,旅游消费潜力不大。同时,在对接跨省游业务过程中,各地防疫政策变化信息需要更及时地传达给旅行社,以便其做出相应调整,这些都是跨省旅游业务面临的问题,也是下一步需要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优化的重点。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