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欢庆“六一”!湖北11城“云端”共推亲子阅读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6-01 18:05

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推动亲子阅读实践。6月1日,直播主会场设在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2022年“亲子共读,陪伴是最美的童年”亲子阅读推广活动云端开启,湖北11个城市的公共图书馆共同主办,以一场云上“亲子嘉年华”,陪伴孩子度过一个满溢书香的快乐儿童节。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妇女联合会、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妇女联合会、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联合指导,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武汉“1+8”城市圈图书馆及襄阳市图书馆、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图书馆共同主办。

活动中,各图书馆分别选取辖区内亲子阅读典范家庭、特色家庭,以不同的阅读主题,讲述亲子阅读故事、解读优秀传统文化、推荐分享优质童书。

公共|欢庆“六一”!湖北11城“云端”共推亲子阅读

直播主会场

武汉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舒辉波带来《逐光的孩子》,聚焦乡村教育,讲述乡村支教的经历,分享“文学创作之家”阅读与创作的故事。在黄石市图书馆,两对“教师之家”在志愿者讲师的带领下,讲读科普读物《矿石宝藏》,游览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共同探索地质、矿藏的奥秘。在鄂州博物馆,小小讲解员讲述鄂州历史,演绎《北冥有鱼》,以鲲鹏展翅的精气神,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孝感市图书馆,“孝义之家”亲子共读《董永孝诚感天》,提炼董永传说的孝德内涵,传承孝文化,传递家庭新风尚。黄冈“藏书之家”来到东坡赤壁,爱好传记文学的亲子家庭品读历史名人苏东坡,分享读《苏东坡传》的启示,感叹苏东坡的伟大人格和乐天精神。咸宁“萌宝之家”推荐童书《好饿好饿的毛毛虫》,分享亲子启蒙游戏书阅读。

在“亚洲体操之乡”仙桃,“运动之家”分享童书《爱上运动会》,讲述自己的体育梦想。在茶圣陆羽故里天门,品读《阿诗的神奇树叶》,开启茶文化研学之旅,书中有茶香,一起传递中国味道。潜江“耕读之家”走进黄绿相接的方块稻田,将潜江虾稻连作的农耕文化和袁隆平爷爷培育杂交水稻的故事联系起来,推荐童书《袁隆平:东方“稻神”》,鼓励大家做一颗身体、精神、情感都要健康的“好种子”;

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风情之家”着民族服饰,展民俗风情,演绎《百鸟羽衣》中苗族青年阿壮和阿彩的奇幻故事,共同感受土苗文化的绚丽多彩。襄阳“警察之家”讲述襄阳作为战略要地的历史故事,推荐童书《甲骨文学校:大唐长安城》,带领大家穿越大唐时空。

“亲子共读”作为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重要活动项目,“云上嘉年华”作为线上阅读活动的重要形式,此次将二者相结合,借助湖北省内各公共图书馆力量,通过亲子研学,品鉴荆楚风貌,传递科学的亲子阅读理念,促进家庭在阅读中成长,以亲子共读浸润好家风、传播好家教、引领新时尚,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图片由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