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流 | 2022“丝绸之路周”活动在西宁闭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18 18:30

近日,2022“丝绸之路周”闭幕式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本届“丝绸之路周”由国家文物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活动首次邀请青海省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作为主宾省与主宾国,共同举办系列活动,传播丝路文化。

交流 | 2022“丝绸之路周”活动在西宁闭幕

通过活动,浙青两省携手联动、密切协作,共同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活动以丝为媒、以文为桥、以路为轴,精彩纷呈、成果丰硕。自7月8日开幕以来,青海省作为主宾省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参与和承办主题展览、线上直播、视频分享、学术论坛、研讨会等主要活动。

其中,“西海长云:6-8世纪丝绸之路青海道”主题展览共展出107件套重点文物,包括多件珍贵的金银器,特别是有一批玛瑙、水晶、琥珀等重磅级文物。这是第一个关于中国古代吐谷浑的历史文化展览,是第一个关于丝绸之路青海道的展览,也是第一个聚焦青海海西考古成果的展览,更是浙青联手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具体实践;“飞跃青海道-丝绸之路周”主题宣传片在闭幕式上正式发布,以丝路古道上出土的精美彩陶、玉器、石器,铜印、碑刻、瓷器等藏在时光里的文物,讲述了一件件鲜为人知的青海道故事;青海特色民族歌舞表演、非遗现场展演、省内20家博物馆快闪短视频等精彩呈现,充分展示了青海特有的丝路文化资源及浙青文化互动成果,开启了探寻古丝绸之路、弘扬丝路精神、深化浙青合作的新开端。

闭幕式通过人民网、新华网、青海文旅视频号、文博头条等平台直播,观看量达180余万人次。

交流 | 2022“丝绸之路周”活动在西宁闭幕

(图片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