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河北省图书馆“小兵张嘎”主题游戏闯关活动火爆来袭!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31 16:03

河北省图书馆守正书房暑期红色文化主题公共阅读推广活动第一期“石门情报站”桌游体验式阅读活动推出以来饱受广大读者欢迎,场场爆满!7月30日,第二期《小兵张嘎主题游戏闯关活动如约而至,带领读者朋友们通过故事剧情角色扮演游戏闯关的方式,再度解锁那段“朝气蓬勃”的抗日英雄故事,透过时间一起见证那些令人难忘的“嘎人嘎事”,了解家乡抗日英雄的故事,体会徐光耀先生持续学习的精神,学习抗日战争时期英雄们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和必胜信念!

公共 | 河北省图书馆“小兵张嘎”主题游戏闯关活动火爆来袭!

据介绍,活动为游戏闯关玩法,主持人将以第一人称讲故事的形式带领玩家身临其境地了解那段“嘎人嘎事”,读者也将通过角色扮演,游戏闯关的方式,沉浸式解锁那段“朝气蓬勃”的抗日英雄故事。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知识性和参与性,省图书馆守正书房专门购置活动道具,设置了当下较为热门的游戏和知识答题等环节,守正书房还精心准备了多册《小兵张嘎》之父徐光耀先生的旧籍真迹和主题展板供广大读者朋友们参观,同时还准备了近300册与抗日战争相关的绘本书籍供读者挑选借阅,机会难得,不容错过!

公共 | 河北省图书馆“小兵张嘎”主题游戏闯关活动火爆来袭!

据了解,《小兵张嘎》之父徐光耀先生是一位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战火锤炼,成长起来的作家,他的一生都在学习,年少时的他果敢机智,乐于学习,一如书中的“小嘎子”,总会抓住机会磨练提升自己,前往华北联大进修学习;青年时的他被打为右派,即使遭受不平也未自甘堕落,他通过阅读,丰富、补充自己的文化素养;年逾九十的他仍旧精神矍铄,每天坚持写作,他还亲手为《小兵张嘎》的相关书籍画作提笔落墨,他的学习精神,超越精神和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后辈学习和传承!

公共 | 河北省图书馆“小兵张嘎”主题游戏闯关活动火爆来袭!

在河北乃至中国当代文学史上的地位毋庸置疑,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徐光耀先生以笔为枪,用一部又一部传世佳作淋漓尽致地书写那个血与火的时代,反映伟大的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反映伟大的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以文学艺术吹响了时代前进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4年和2020年以“小兵张嘎”的故事激励少年儿童不忘英雄气,鼓励同学们“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总书记也曾在2017年实地考察雄安新区建设规划时专程前往白洋淀,来到他神往已久的“小兵张嘎”故事的发源地,亲身体会书中的白洋淀风貌。全国文联主席、全国作协主席铁凝充分肯定了徐光耀和《小兵张嘎》一书的文学地位并称徐光耀为“抗战文学中醒目的存在”。著名作家孙犁直截了当的肯定无疑给了徐光耀莫大的鼓励和安慰。王蒙、莫言、贺敬之等文坛名家更是提笔落墨向徐光耀先生致敬。

公共 | 河北省图书馆“小兵张嘎”主题游戏闯关活动火爆来袭!

“小兵张嘎”的故事多年以来一直被写到了小学课本上几经改版而未删,“嘎子”也成为了几代人儿童时期的精神启蒙,他的抗日故事和抗战精神激起了一代代年轻人的爱国主义情怀。所以守正书房暑期活动的第二期,我们选择了“嘎子”这样一个具有时代特色,承载着几代人青春回忆的少年英雄形象。河北省图书馆守正书房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激起大朋友们的青春回忆,也希望小朋友们参加活动后能够加深对《小兵张嘎》的了解,增长见闻,在今后更有兴趣学习和了解家乡抗日英雄的故事,为弘扬抗战时期的精神和传承红色文化献出自己的力量。

公共 | 河北省图书馆“小兵张嘎”主题游戏闯关活动火爆来袭!

此外,活动还特别邀请到石家庄市裕华区智汇小学小兵张嘎中队的优秀队员扮演游戏关卡中的“小嘎子”,集合社会和学校的力量,让嘎子精神得到更好的延续和传承,以期为广大少年读者树立学英雄、做先锋的远大志向。

(文中图片由 田磊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