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画 | “书事:艺术家的实践”讲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01 17:38

6月30日,致敬苏州美专建校百年——“书事:艺术家的实践”展览在江苏省苏州美术馆精彩亮相,共展出绘画、雕塑、艺术装置、影像等作品75件(组)。展览将持续至7月12日。

此次展览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主办,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美术馆)承办,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学术支持。

书画 | “书事:艺术家的实践”讲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谈到此次展览的主题“书事:艺术家的实践”,策展人刘涛表示,此次展览就是想通过这一主题着重呈现艺术家的实践,展示艺术家的创作思想,呈现艺术家面对“书”这一文化载体时的特殊文化态度和视觉表达,也是与社会、大众的对话。此次展览从中国传统文化出发,结合当下的艺术创作与表达,以“古”(馆藏的古书典籍)与“今”(苏州美术馆特有的“艺浪”和邀请的当代艺术创作)两个维度作为展示内容,汇集当下各类艺术呈现方式,共邀请30位艺术家以“书”为主题的艺术展,讲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美育为美,美美与共。此次展览恰逢苏州美专建校一百周年之际,也侧面展现出新时代苏州美术馆人在文化事业上的点滴努力,带人们重温苏州美专的百年历史,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近代美术教育在苏州的发展、繁荣。

作为展览的拓展,“‘江南艺术观’书房”落地第十二届江苏书展现场,以书为媒,扩大展览的服务范围,提升其服务效能,为读者了解艺术现象、认识艺术家提供了新途径,不仅是一处极富艺术思想和精神内涵的展览内容江南文化景观,更是苏州创建书香城市的艺术实践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副主任、苏州美术馆副馆长杨文涛表示,活化利用“书”这一江南文化基因,赋予苏州这座城市更多的江南文化精神内涵,重塑苏州在江南文化发掘与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同时,展览综合了中国传统艺术及现代艺术经验,汲取中国古典艺术理论研究的精华,阐释、拓展中华优秀传统艺术的内涵,并结合当下艺术实践,在本民族文化中建构中国特色的艺术风格和美学精神,提升了中国艺术的生命力、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图片由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