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画 | 第五届国际少儿环保公益绘画大赛在长沙颁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03 18:18

7月2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国际少儿环保绘画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举行,五届大赛获奖作品联展也在该馆同步展出。

本届绘画大赛以“惜珍生命之水”为主题,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保护大自然生态和珍贵的水资源。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法国、韩国、菲律宾、澳大利亚、巴西、南非等国家的近万幅作品,共评选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500多名。同时,评出优秀组织奖13个、组织奖21个。

书画 | 第五届国际少儿环保公益绘画大赛在长沙颁奖

颁奖现场

据了解,国际少儿环保绘画大赛从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每届大赛都邀请“星星的孩子”等特殊儿童参赛,组织公益活动,并向特殊儿童及白血病儿童捐款。这届大赛中,获得特等奖的北京小朋友何紫绮将自己5000元奖金全部无偿地捐给了喜欢绘画的特殊儿童。

新疆新源县第三小学的学生刘希文代表获奖者发言。她说,自己在画面上通过象征生命的绿色来表现大地母亲,在头部用五彩缤纷的树木表现她茂密而多姿多彩的华发,同时通过眼泪的颜色由蓝色向黑色变化来体现出水与自然和人类的关系。画中美丽、富饶的大地母亲犹如一个沉静、温柔的仙子,她紧闭双眼,伤心地流下由清澈变成污浊的眼泪,告诉人类“水是万物之源”,没有了纯净的水,就不会有生物,更不会有人类。同时警示人类要感恩大自然的馈赠,从身边小事做起,更加珍惜和保护水资源。

美术馆馆长李自健参与了此次策展,他表示,这是一场弥足珍贵的“少儿艺术交流盛会”,近300幅参展作品选自五届数以千计的获奖作品。这是以中国孩子为主体,汇集全球五大洲20个国家不同地域、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小朋友们的心灵手绘画作,孩子们以各自天真童趣的自由表达、天马行空的浪漫创想,共同演绎了一个“地球村”人类共同关切的主题——“保护地球,珍爱家园”。

书画 | 第五届国际少儿环保公益绘画大赛在长沙颁奖

观众参观展览

书画 | 第五届国际少儿环保公益绘画大赛在长沙颁奖

观众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将展至7月31日。颁奖典礼后,主办单位启动了“关爱地球多样生物——第六届国际少儿环保公益绘画大赛”。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