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当旅游与休闲边界淡化时,特色旅游产品如何做?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15 17:51

2020年开始的疫情让旅游业经受了沉重的打击,疫情的反复也给旅游业的恢复增加了难度。“一脚油门,一脚刹车”的情况曾经让旅游业者苦不堪言,但是如今再回过头看,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中发现市场的新需求,提升抗风险能力,找到新的发展路径,是旅游企业在抗疫这两年中最重要的收获。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曾多次提到,按照“旅游者定义旅游业,而不是旅游业定义旅游者”的逻辑,亿万人民的出游以及由此而来的消费增长才是旅游业创新发展最为坚实的市场基础。从过去两年多的旅游经济走势和旅游市场数据来看,疫情并没有阻挡人民对美好生活和旅游休闲的向往。按各地政府要求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时,城乡居民遵循“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去休闲、去旅游。境外去不了就境内游,跨省游熔断了就省内游、周边游和本地休闲。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关闭了,就去城市公园、郊野公园,去山川、去河谷、去草原、去森林,到访一切愿意到访也能够到访的开放空间。

中旅旅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雷海粟认为,目前旅游发展新动能持续集聚,旅游新业态不断萌发,旅游与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趋势日益显著,打造了多层次产品服务体系,持续开发满足大众需求的特色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真正让消费者感受和体验旅行的乐趣,是旅游企业的责任。

旅游 | 当旅游与休闲边界淡化时,特色旅游产品如何做?

中旅旅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雷海粟

6月2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组织修订形成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正式发布,强调要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以最短时间、最低代价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6月29日,工信部网站发布消息,为方便广大用户出行,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新政的出台使得今年的暑期旅游市场开始形成一波小高潮。从7月14日由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旅旅行”)举办的暑期产品推介会上获悉,今年的暑期旅游产品覆盖了亲子游、定制游、研学游等类别,融合签证及认证服务详解、户外运动体验、旅游文化交流座谈等内容,旨在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与美好相伴而行的生活理念,激发暑期旅游消费潜力,为旅游消费回暖贡献力量。

据悉,面向暑期旅游市场,中旅旅行围绕遗址公园、森林公园、博物馆、科技馆等公共文化设施,推进亲子游、研学游、定制游、在华外国人游中国等业务优势稳步提升,布局全国,在云南、江苏、广东、海南等热门旅游目的地锻造优质服务团队,持续完善产品体系。此外,立足产业融合发展,深挖中华传统文化内涵,保护传承非遗手工,让“指尖上的非遗”在文旅融合产品中实现创新性发展;探索航天旅游市场,紧抓航天技术与旅游业态融合趋势,推出航天研学营等定制化旅游产品;推介会上,中旅旅行还为有出境需求的消费者们讲解了出境签证产品和公证书领事认证产品及业务优势。

旅游 | 当旅游与休闲边界淡化时,特色旅游产品如何做?

中旅旅行此次推出的暑期产品从当下游客的旅行需求出发,结合了企业整合资源的能力,既满足了大众阶层的消费兴趣,比如露营地产品的开发与内容的设计,又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跨界合作,让游客既能在朝阳公园的帐篷家里感受露营的快乐,又能在华彬高尔夫球场里的露营地里体验定制服务;抓住当下体育旅游的热点,到香格里拉体验集旅游与专业相结合的山地旅游项目,到三亚尽情玩水,到中卫沙坡头到帐篷酒店里看夜晚的星空,极大丰富了市场供给。

旅游 | 当旅游与休闲边界淡化时,特色旅游产品如何做?

近年来游客的消费习惯已在悄然发生变化,对于目的地的选择和旅行计划趋于模糊化,旅游与休闲的边界趋于消失,消费行为逐渐融合。在线旅行商、游记分享和社交平台互动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游客的选择。作为旅游从业者,一方面要持续聚焦消费者需求,坚持创新驱动,切实提升产品研发、渠道建设和市场营销能力,统筹推进资源整合和产业协同,为旅游市场供应更多趣味性强、参与度高的优质旅游产品;另一方面还要做到既是内容的生产者,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又是线下服务的提供者,打造从种草到拔草的闭环,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