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乡村四时好风光 | 菏泽牡丹花开踏青游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7-06 18:10

菏泽古称曹州,是中国牡丹品种的主要发祥地之一,牡丹栽植始于隋唐,盛于明清,距今已有1400余年的栽培历史。菏泽牡丹有九大色系和十大花型,品种1300多个,是牡丹生产、科研、出口基地和观赏基地。

行程路线✦

第一日:中国牡丹园(含野生动物园)—尧舜牡丹产业园—小留镇“乐活小镇”(可午餐)—黄堽镇王庄冠宇牡丹园—三馆一中心—住市区

第二日:高庄镇吕集驴聪聪亲子农场(可午餐)—李村镇黄河大堤风情—返程

乡村四时好风光 | 菏泽牡丹花开踏青游
乡村四时好风光 | 菏泽牡丹花开踏青游

菏泽百花园

主要乡村旅游点✦

中国牡丹园:位于菏泽市牡丹区牡丹街道办事处,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以菏泽龙湖花园旧址为基础,占地1200亩,是一处集牡丹品种保护、繁育、观赏、踏青、亲子游玩于一体的牡丹主题公园。

乡村四时好风光 | 菏泽牡丹花开踏青游

中国牡丹园

三馆一中心:位于七里河湿地公园内,包含当代名人艺术馆和书画频道艺术中心。

小留镇康庄“乡村记忆馆”: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乡村记忆房,按照年代顺序建造了四代房,二是康庄村史长廊。旨在营造清新、舒适、怡人的乡村生活氛围,唤起参观者对过往生活的重温和怀念。

乡村四时好风光 | 菏泽牡丹花开踏青游

乡村记忆馆

驴聪聪亲子农场:位于菏泽市牡丹区高庄镇吕集村,占地面积1000余亩,秉承“生态农业 创意教学 自然教育”理念,依托原生态的农业环境,探索“农耕+研学+亲子”多产融合发展模式,致力于打造一个有玩有学、自然健康的乡野乐园。

乡村四时好风光 | 菏泽牡丹花开踏青游

驴聪聪亲子农场

“花开盛世,多彩非遗”特色展演:以展、演的形式为主共有5个大项目,10多个小项,50余人参加展演,集结了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推选优秀非遗项目。非遗展演项目主要有:刻瓷、剪纸、泥塑、面塑、菏泽斗羊等。

乡村四时好风光 | 菏泽牡丹花开踏青游

盛放的牡丹花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1.特色美食

小留烧鸡:外形美观、色泽诱人、熟烂脱骨、香透骨髓,突出特点是鲜、香、嫩、烂,味道里外一致,口感香美。

小留羊肉汤:是小留镇地方特色美食之一,制作原料主要有羊肉、辣椒油、胡椒面、盐等,汤汁发白,肥而不腻,鲜洁爽口、不腥不膻、香醇不腻,味道鲜美,回味悠长。

菏泽烧饼:用小麦精粉,经过和、盘、揉、摔等多道工序烤制而成。烤成的烧饼表面黄中透红,用手揭开,底儿、盖儿、芯儿层层分离,香气扑鼻,外酥里嫩,不硬不粘,老少皆宜。

水煎包:有荤素两类,十几个品种。荤包,多以猪肉、羊肉、虾仁、海参、大白菜等为主馅;素包,多以韭菜、粉条、煎豆腐、野菜、胡萝卜等为主馅。外酥里鲜,口感甚佳。

菏泽凉皮:以“白、薄、光、软、筋、香”而闻名,菏泽凉皮突现“筋”“薄”“细”“穰”四大特色。“筋”,是说劲道,有嚼头;“薄”,是说蒸的薄; “细”,是说切得细;“穰”,是说柔软。

羊羔肉:菏泽地方风味名吃,羊羔肉味鲜,肥而不腻,瘦而不柴,非常可口。羊羔肉做法较多,菏泽以生炒做较为普遍。生炒羊羔肉色泽金红、细嫩溢香、味道美爽。

糖糕:糖糕是菏泽一带的地方小吃,是一种以面粉、白糖、红糖为材料制作的特色传统小吃,菏泽糖糕以表皮松脆掉屑,内层软乎与白糖馅相得益彰而著名。

2.创意产品

牡丹籽油:又称牡丹油,以牡丹籽仁为原料,其营养价值越来越受到消费大众的关注,是一种新的木本油料资源。

牡丹花蕊茶:选取花蕾的部分,经采摘、挑选、低温干燥、筛粉等十余道工序纯手工生产,口味天然纯正,冲泡出的茶水色泽金黄、清香绵软、淡雅可人。

曹州木雕: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发源于菏泽。曹州木雕技艺精湛,图案纹样构思巧妙,用刀干净利落、图案唯美动人。从表现形式来分,有镂空雕刻、浮雕、浅雕、立体圆雕、镂空贴花等。主要对人物、动物、花卉、山水等予以刻画,用于装饰建筑、家具、祭祀信仰、农耕用具,具有鲜明的实用性,折射出菏泽人独特的审美情趣和浓郁的吉祥文化色彩。

曹州刻瓷:曹州刻瓷将中国书法、绘画及素描等多门艺术与刻瓷技艺相融合,色彩上一改早期的单色刻瓷,创造了彩色刻瓷,其花色、种类繁多,有纯欣赏性造型各异型号不一的瓷板、盘、瓶,还有欣赏与实用相结合的餐具、茶具、文房用品、果盒等,题材广泛内容健康向上,特别是刻瓷牡丹,充分突显了牡丹文化与菏泽地域特色,具有极高的艺术欣赏和实用价值,受到国内外友人的好评。

交通方式✦

1.中国牡丹园

自驾:距离牡丹区12公里,车程18分钟;

公共交通:609路、66路公交,枫叶正红下车步行57米;961路公交,中国牡丹园下车步行453米

2.尧舜牡丹产业园

自驾:距离牡丹区11.6公里,车程15分钟

公共交通:3路,666路公交车,尧舜牡丹产业园下车;961路公交,中国牡丹园下车925米

3.小留镇“乐活小镇”

自驾:距离牡丹区15公里,车程30分钟;

公共交通:50路、18路公交车,刘庄路口下车步行1325米

4.冠宇牡丹园

自驾:距离牡丹区13公里,车程22分钟

公共交通:21路公交车,黄堽孟庄站下车步行273米

5.三馆一中心

自驾:距离牡丹区12.4公里,车程20分钟;

公共交通:3路、666路公交车,尧舜牡丹产业园下车步行1111米

6.驴聪聪亲子农场

自驾:距离牡丹区18公里,车程35分钟;

公共交通:603路公交车,刘楼站下车步行309米

7.李村镇黄河大堤

自驾:距离牡丹区32公里,车程55分钟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