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广西上林:长寿之乡的绿色旅游发展路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24 09:59

2022年春节期间,广西上林县渔火人家庄园里花海盛放,并举办牡丹文化旅游节。畅游牡丹园、热气球升空体验、地方特色美食街……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吸引游客们纷至沓来。这是上林县近年来开展生态旅游建设的缩影。

上林县,被誉为“徐霞客最眷恋的地方”。近年来,上林县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为契机,将生态优势加速转化为旅游发展优势,推动上林县旅游知名度进一步提高。2021年前三季度,上林县共接待游客人数643.066万人次,同比增长383.43%,国内旅游消费69.98亿元,同比增长350.28%,旅游产业发展迅速,经济效益稳步提升。

 

旅游|广西上林:长寿之乡的绿色旅游发展路

上林大龙湖 黄云清 摄

 

近年来,上林县把推进旅游工作作为上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提出以“生态为本、创新引领、旅游兴县、强县富民”为“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定位,坚持推进重大旅游项目建设。一方面,积极争取各级补助资金,2015—2020年共争取到各级补助资金7014.075万元用于旅游景区基础设施、乡村旅游道路景观等提升工作。另一方面,持续加大县级财政投入,2016—2020年,上林县重大旅游项目国定资产投资总额为125514.91万元。通过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大庙江国家4A景区等一大批新兴景区景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成为新的旅游消费引擎。

上林县不断挖掘当地壮族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旅游价值,举办渡河公节、龙母节、万寿公节和生态旅游养生节等活动,形成月月旅游节新业态,打响“壮族老家”品牌。同时充分挖掘徐霞客文化,把徐霞客文化与旅游开发深度融合发展,在霞客桃源景区设立徐霞客出游纪念碑1号碑,纪念徐霞客游历上林380周年。

用好用足“世界长寿乡”金字招牌,打造特色旅游产品,加快上林有机米、长寿水、富硒养生茶、八角、渡河公工艺品等旅游商品研发、生产和市场推广。如今,上林大米、大明山大红八角闻名区内外,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独具壮族特色的渡河公工艺品是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指定纪念品,广西农垦万古茶园大明山牌茶叶被自治区商务厅评为“广西老字号”。

 

旅游|广西上林:长寿之乡的绿色旅游发展路

东红连心桥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上林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创建环境治理“上林模式”。近年来,上林县通过共清除占用水源地速生桉等方式,使生态旅游环境不断优化,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8.1%,地表水水质达到水质Ⅲ类,达标率100%,为上林旅游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2017年,上林县成功获评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是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县份。正因为上林县因地制宜的生态文明建设方式,“上林模式”成为各县区学习的榜样,“壮族老家·养生上林”品牌影响力再扩大。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