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星星的故乡”宁夏邀您赴宁观星,给心灵放个假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09 16:42

听悠扬婉转的宁夏“花儿”、品香气四溢的葡萄酒、八宝茶,看奇绝的贺兰石篆刻和剪纸,玩互动游戏赢免费门票……8月8日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宁夏旅游大篷车全国十城巡演推介活动在广州启幕。8月8日至9日,宁夏在广州开展多场文化旅游推介,进行互动交流和精彩的演艺活动,送出旅游大礼包,吸引大湾区游客到“星星故乡”给心灵放个假。

在此次以“神奇宁夏星星故乡”为主题的旅游大篷车宣传推介活动中,宁夏组织多家文化旅游企业走进广州市,利用“大篷车”展演方式,全方位展示宁夏文化旅游资源,重点推出沙漠主题的露营、滑沙、冲浪、观星产品,贺兰山里追夏日星空和夏季银河、逛酒庄品红酒、滋补养生等特色旅游产品线路。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优惠政策,8月31日前,广东省籍身份证的游客可享受宁夏所有A级以上旅游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宁夏还对广东、福建省线上发放500万元的文旅惠民消费券,广东民众可于2022年9月30日前在“云闪付”领取。

旅游 | “星星的故乡”宁夏邀您赴宁观星,给心灵放个假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还联合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共同推出“崇军行动——畅游神奇宁夏”活动,全区102家A级旅游景区实施“1+2”拥军优属优惠活动,为全国持优待证、军官证、士兵证、残疾证等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1个证件”可为本人及2名随行家属免除景区首道门票的优待,活动优惠截至2022年12月31日。

千百年来,宁夏“长河落日,大漠孤烟”的壮阔美景吸引着世人的目光。自秦代开始的引黄灌溉造就了“天下黄河富宁夏”的传奇,毛泽东同志在六盘山上写下《清平乐·六盘山》的壮美诗篇,“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在这里诞生……依托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宁夏打造出“黄河文化”“星星故乡”“酒庄休闲”“红色主题”“动感体验”“长城遗址”等文旅品牌。这里有世界垄断性旅游资源沙坡头,有中国十大魅力湿地沙湖,有全国闻名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也有荣登国宴的滩羊肉和名甲天下的宁夏枸杞。

旅游 | “星星的故乡”宁夏邀您赴宁观星,给心灵放个假

宁夏地处北纬38度,天高云淡,四季分明,海拔相对较高,一年365天不分春夏秋冬,都能仰望到星空。从2019年开始,宁夏培育出“十大观星旅游目的地”,推出12条观星旅游线路,带动一批观星民宿等高端休闲度假产品,将“星星的故乡”培育成为文化和旅游的新IP。

旅游 | “星星的故乡”宁夏邀您赴宁观星,给心灵放个假

广州与宁夏文化旅游资源差异大,互补吸引性强,两地旅游市场交流合作十分紧密,宁夏的沙漠探险、仰望星空、酒庄休闲、户外亲子、滋补养生等深度休闲度假产品尤其受到广东游客青睐。2019年以来,宁夏在广州推出的沙漠观星等主题线路收客量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许建梅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