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第十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在江苏张家港举办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09 15:57

8月6日至8日,主题为“喜迎二十大说唱新时代”的第十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举办。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杨发航,中国曲协副主席盛小云,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周杰,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助理陈雷,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江苏省曲协副主席、秘书长孙志兵,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兵,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江苏省曲协少儿曲艺艺委会主任李忠影,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周颖等出席活动。

艺术 | 第十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在江苏张家港举办

展演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张家港市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承办。

艺术 | 第十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在江苏张家港举办

本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广大曲艺工作者和曲艺小演员的广泛关注、积极响应,创演报送了一批展现时代主题、弘扬民族精神、体现曲艺特色、充满少儿生活情趣的精品佳作。截至6月初,中国曲协共收到32个团体会员、3个专业艺术委员会推荐的201个节目,经组织专家遴选,最终共有72个节目入选。入选的72个节目陆续通过央视少儿频道、学习强国、腾讯视频、曲艺杂志融媒等进行线上展演,另有23个节目参加线下的两个专场演出

艺术 | 第十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在江苏张家港举办

本次活动共包含3项内容:江苏省、长三角专场演出,综合汇报专场演出和“全国少儿曲艺展演回顾与展望”研讨会。两场展演共涵盖15个曲种,其中既有观众熟悉的相声、小品、快板、快板书等曲种,也有极具地域特色的苏州评弹、粤曲、数来宝、苏州琴书等曲种。从内容上看,节目内容和格调健康向上,紧扣时代主题,构思新颖独特,既有代表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作品,也有反映少年儿童校园生活、真实心声的原创作品,特别可贵的是还有不少作品以儿童的视角,聚焦建党百年、抗击疫情等主题,充分展现了曲艺“文艺轻骑兵”说唱现实、反应迅速的独特优势。曲艺小演员们将自己的童真与才华尽情展现在舞台之上,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艺术 | 第十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在江苏张家港举办

“全国少儿曲艺展演回顾与展望”研讨会上,曲艺艺术家、少儿美育专家、少儿曲艺教育机构负责人、辅导老师、演员家长等与会代表交流发言,针对十届展演的经验、“双减”后少儿曲艺教育的挑战与机遇、未来少儿曲艺教育的出路与方向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全国少儿曲艺展演创办于2006年,是我国影响最大的少儿曲艺活动之一,自2018年起,长期落户张家港。该项活动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掘培育曲艺后备人才,推动少儿曲艺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艺术 | 第十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在江苏张家港举办

(图片均为展演现场 由中国曲协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