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乡村是座博物馆|美丽乡村体验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25 11:25

线路简介✦

该线路位于叶榭镇东部生态文旅区,主要依托江南园林建筑、乡村民宿、非遗体验、农耕文化等特有资源,展示美丽乡村风采,给人以亲近大自然返璞归真之感,在这条线路上,你可以研学体验,也可以品尝非遗美食。

行程路线✦

茂盛山房→“八十八亩田”乡村民宿→大米体验馆→“四房十八间”创意空间→叶榭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馆

最佳旅游时间✦

全年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茂盛山房:风格为江南型园林建筑,全部的建筑材料皆取材于拆建的明清古徽派建筑,一梁一栋尽显徽州古韵、一砖一瓦无不见心思。同时,作为中式园林文化教育产业园,每年定期举办盆景展,游客在赏景同时可进行园艺体验。

乡村是座博物馆|美丽乡村体验之旅

东勤村茂盛山房门头

“八十八亩田”乡村民宿:是一家建立在稻田间的乡村民宿,共有9间房,主要以农耕文化和稻米文化为主题,推开窗是一片绿色森林,走出门是一望无际的稻田,夏听蛙叫蝉鸣,春看百花齐放,秋有金色稻海,冬享安静素雅。

“八十八亩田”乡村民宿

大米体验馆:这是一座建设在稻田中间的米文化体验馆,在馆内将松江大米的历史、文化、传承、体验、文创等一一向市民展示,让孩子了解水稻的一生,让家长看到大米的成长过程,是一段历史的见证,也是一次生活理念的提升。

乡村是座博物馆|美丽乡村体验之旅

大米体验馆

“四房十八间”创意空间:在叶榭镇幸福老人村附近有一幢白墙黛瓦、错落有致的建筑,这是由村里的老宅修葺而成的“四房十八间”,村民们利用废旧物品打造低碳环保的创意空间,除了供村民使用外,也可供游客前来品茶、喝咖啡,在感受乡村田园风光的同时能够放松身心。

乡村是座博物馆|美丽乡村体验之旅

“四房十八间”创意空间

叶榭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馆:位于张泽老街,白墙灰瓦的中式小院,美观雅致的中式窗户,拥有超高的颜值,是叶榭重要的非遗公共文化空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主要功能是展示和传承我镇8个非遗项目,其中5个非遗项目可供市民品尝或体验。

乡村是座博物馆|美丽乡村体验之旅

叶榭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馆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张泽羊肉、松江大米、叶榭软糕

创意产品:叶榭筘布、叶榭竹编

交通方式✦

自驾:

距上海市中心约40公里,车程约1小时

公共交通:

轨道交通22号线叶榭站下车;莲石线、莲浜线、上石线、虹桥枢纽7路叶榭镇下车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