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中央芭蕾舞团《天鹅湖》将来杭州再现永恒经典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03 14:50

“如果一生只能看一部芭蕾,那就看《天鹅湖》!”这是芭蕾爱好者的心声。无与伦比的配乐,梦幻的月光布景,令人无限向往的爱情故事,经典的古典编舞,这一切使得《天鹅湖》闻名于世。这部舞剧以单纯凝练的童话故事和对比鲜明的仙凡场面以及沁人心脾的音乐形象成为超越国界的永恒经典。2023年1月6日、7日,中央芭蕾舞团将来到浙江杭州剧院,再度演绎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艺术 | 中央芭蕾舞团《天鹅湖》将来杭州再现永恒经典

说起杭州剧院与中央芭蕾舞团的缘分,可以追溯到1984年。在杭州剧院二楼的年代栏里,有一张38年前的芭蕾剧照格外引人瞩目,若仔细去看,会发现留下美妙舞姿剧照的女演员,正是现任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冯英。2010年,中央芭蕾舞团曾携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来到杭州剧院,还创下了一票难求的盛况。

本次中央芭蕾舞团将带来的《天鹅湖》,是世界芭蕾艺术大师娜塔莉娅·玛卡洛娃的经典版本,这一版本的《天鹅湖》是玛卡洛娃大师在原作基础上进行了加工和再创作,不仅有着俄罗斯学派的传统,更加入了她旅居英美多年淬炼而来的艺术精华,是当今世界舞坛公认的最佳版本之一。

艺术 | 中央芭蕾舞团《天鹅湖》将来杭州再现永恒经典

剧照

相较于世界各地芭蕾舞团不同版本的《天鹅湖》,中央芭蕾舞团《天鹅湖》以阵容庞大、功底深厚的“群鹅”享誉世界:无论是整齐划一的动作变换、美轮美奂的舞姿造型,还是那极具东方神韵的“天鹅”与“王子”、优雅美丽的“三大天鹅”、灵动活泼的“四小天鹅”,都将会让观众在目不暇接中,真切地感受到足尖经典的魅力与震撼。此外,齐格弗里德王子和奥杰塔公主忠贞的爱情也让人动容,这也是《天鹅湖》流传百年的理由之一。

开票消息一出,就有观众给杭州剧院留言:“我曾经看过中央芭蕾舞团的《天鹅湖》,感觉非常美,如梦如幻!在剧场观看古典芭蕾很有复古的感觉,可以让人更好地沉浸在演出的氛围里,是非常好的体验!舞蹈演员们的演绎给人带来美的享受!”“我曾在国外看过中央芭蕾舞团的演出,感觉中芭在剧场的演绎很有欧洲古典艺术的感觉,是非常好的体验。从主演们的表演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对舞蹈的热爱,能够看到他们投入的心血和热情!”这些是曾经亲眼欣赏过中央芭蕾舞团版《天鹅湖》的观众对演员和演出给予的高度评价,那精湛的舞技在他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剧院工作人员还随机采访了一些观众,大家一直期待能看到名团携名剧的场景,特别是一些中央芭蕾舞团的粉丝,感慨剧团多年没有来到杭州,这次,一定要买票观演,重温昔日情怀。

中央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也纷纷表示,对于杭州这场“迟到多年”的演出,希望能给这里的观众带来最美的印象、最真挚的情感。

而这部舞剧除了有优美的舞蹈,还有无与伦比的音乐。编舞的优美、高难度紧密配合着丰富精妙的音乐,使得整部芭蕾舞剧在视觉和听觉上都给予他人享受的同时,其人物与乐曲的精密配合度,也给观众在视听上带来更强烈的共鸣。

(图片由杭州剧院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