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文明旅游“零距离”,让老城区更有温度!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26 11:10

8月23日,青岛市2022年“拥抱生态海洋 传播文明新风”第一期线上暨线下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如期开展。线上直播、线下服务双线开展,科普生态海洋知识,呼吁市民游客共同践行文明旅游理念

公共 | 文明旅游“零距离”,让老城区更有温度!

本期直播特邀山东十大导游主播杨科远为主讲嘉宾,以广兴里为起点,途经海誓山盟广场、青岛之光历史名建展览馆、青岛1907光影俱乐部、青岛国际俱乐部旧址、栈桥公园,最后到达栈桥海水浴场,在介绍景区景点的过程中,以具象内容延伸出文博场所、开放性广场、网红打卡地标、电影院等不同场景下游览需要注意的文明知识点。

“拍婚纱照的情侣,可以随手拿走装衣服的纸袋,保持广场环境整洁”“部分老建筑为木质结构,上下楼时请放轻脚步以免木质楼梯损坏”“为不影响他人观影,在电影院这类放映场所需将手机调至振动或静音”……根据不同的场景,杨科远介绍建筑形制、游览特色后,便通过以往带团经历中的所见所闻所想,延展出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文明观影、文明餐桌等内容,为广大网友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公开课。

作为青岛老城核心街区的中山路和大鲍岛,今年保护更新工作渐出成效。灯光秀、特色市集、演艺活动、3D裸眼大屏,精彩纷呈的体验项目让老城热闹了起来,每天来此游客更是络绎不绝。由此,杨科远也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在享受美景的同时,也能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的秩序和卫生,给老城区增添一道文明靓丽的风景线。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青岛”被写入党代会报告中,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行动起来,践行文明旅游理念更为建设“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奉献力量。

现场栈桥公园设有“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来自青岛市嘉峪关小学的小小志愿者通过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纠正游客不文明旅游行为等方式引导市民游客养成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维护城区生态环境、注重礼仪礼貌的文明旅游习惯

公共 | 文明旅游“零距离”,让老城区更有温度!

栈桥海水浴场毗邻火车站,这是众多外地游客到达青岛第一站戏水看海的地方。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戴着手套,手持垃圾钳和垃圾袋沿沙滩捡拾散落的垃圾,开展“净滩守卫战”。“部分游客会携带矿泉水来到沙滩礁石上拍照,但不可降解的空水瓶容易被海风或海浪卷到海里,对海洋生态造成不可避免的伤害”杨科远也在直播间内呼吁市民游客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保护水清、滩净、岸绿、湾美的海洋环境。

公共 | 文明旅游“零距离”,让老城区更有温度!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南区城市管理局(青岛市海滨风景区管理服务中心)、青岛市北区历史城区管委会、青岛环海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大众网青岛承办。专业导游从丰富的带团经历出发,讲解不同场景下如何践行文明旅游,并增加捡拾沙滩垃圾、宣讲海洋生态知识等内容,号召市民游客树立起文明生态旅游理念,参与到保护蓝色海岸线的实践活动中。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