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滑雪场的流浪猫王》口碑再演,多层皮筋营造冰雪奇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27 17:09

高口碑合家欢音乐舞台剧《滑雪场的流浪猫王》8月27日、28日在北京天通苑艺术中心上演,本次演出是作为第九届“圆梦中国·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展演的优秀剧目,也是该剧今年6月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后的再次演出。

艺术 | 《滑雪场的流浪猫王》口碑再演,多层皮筋营造冰雪奇观

降价回馈社区 高口碑赢得赞誉

天通苑艺术中心是北京回天地区的重要文化场所,回天社区作为北京超大型社区,是登上过《新闻联播》的全国幸福模范社区。这次演出本着回馈社区居民的目的,平均票价比首演时整体下调近200元,这是该剧作为一部受到各方赞誉的口碑之作的积极回馈。该剧由仓圣影业、多彩人生出品,仓颉影视和宽友文化制作,王小宁编剧,王泽导演,是培源·青年戏剧人才培养及剧目孵化平台二期的代表性孵化作品,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1年度扶持项目。该剧是中国原创IP“流浪猫王苍耳”系列的第二部,首部《体育场的流浪猫王》是2020年疫情以来首批全国巡演的儿童剧目,整个系列演出已经超过40场。

艺术 | 《滑雪场的流浪猫王》口碑再演,多层皮筋营造冰雪奇观

制作人孙吉顺表示,《滑雪场的流浪猫王》在制作上,无论从作曲,还是舞美设计、服化造型设计、多媒体设计等方面,均在前部作品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升级。通过电影级的视听舞美,突破儿童剧审美常规,人偶结合的表演,带给观众一站式的互动体验。编剧王小宁曾任职于卡酷卫视,策划创制过多档优秀少儿节目,也是首部《体育场的流浪猫王》的编剧。导演王泽是北京儿艺金牌导演,执导舞台作品三十余部。此外,还有多位国内舞台行业年轻的中坚力量,为作品保驾护航。

《滑雪场的流浪猫王》延续前作热血奇幻风格,舞台从体育场转战到阿菇雪山,将IP“一人一猫”的故事内核进行到底。为满足孩子的想象力,团队创新性地使用多层皮筋配合滑动轨道,满足视觉上的线条感和结构化,从而在呈现雪山景观的同时丰富舞台层次。总长4200米的600多根皮筋勾勒出巍峨的冰雪世界,每根皮筋都由美工单独描画拼接成完整画面,每道雪幕由三种不同尺寸的皮筋叠合,既方便多媒体光影投射,也更易塑造出风雪的流动感。导演王泽表示,《滑雪场的流浪猫王》更希望传达的是“体验”而不是“教育”,借猫王的冒险之旅邀请观众共同经历和体验流浪动物的生活和天才儿童的困境,在“一人一猫”的结伴旅行中收获珍贵的感动。

艺术 | 《滑雪场的流浪猫王》口碑再演,多层皮筋营造冰雪奇观

聚焦冰雪运动 讲述中国故事

《滑雪场的流浪猫王》聚焦热门冰雪运动,从勇气与梦想的角度展现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为孩子们定制一场浪漫而宏大的英雄梦。此次,《滑雪场的流浪猫王》作为“春苗行动”受邀展演作品再次上演,《体育场的流浪猫王》也曾入围“春苗行动”展演。“圆梦中国·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剧目展演是“首都十大品牌活动”之一,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旨在为优秀儿童剧的创作、演出与传播搭建展示平台,让城市儿童能够享受到文化的快乐,点燃孩子们心中的梦想和智慧。该剧首演以来,豆瓣评分保持在9.5分,受到京城专家学者以及大小观众朋友们的交口称赞。

艺术 | 《滑雪场的流浪猫王》口碑再演,多层皮筋营造冰雪奇观

北京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杨乾武评论道:“体育场的地下城,是极具创意的大IP,值得花大手笔,猫王让大家看到了他内心渴望的东西和愿意相信的东西,这可能是几十年来(我看过的)最好的一部国产原创儿童剧。”中国社科院研究员陶庆梅说:“从审美、文化到价值观的输出,都极具创意,猫王能通过孩子的视角看世界看成人,讲中国儿童的英雄故事,并且各方面做得非常精良,这非常可贵。”今年六一儿童节,该剧给全国小朋友带来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线上完整版公益演出。

当时对于一部尚未正式演出的新剧目来说这是一次非常大胆与创新的举措。“每一个孩子都是相信童话的、每一个孩子都是愿意接受积极的、正面的感染,所以我们儿童剧工作者就应该为孩子们创作这样的精品儿童剧”,导演王泽说道。该剧出品方仓圣影业负责人表示,“流浪猫王”系列还将开发“太空里”“火星上”等的故事,同时明年会开发另外一部有着水上项目元素的奇幻历险儿童剧《海王星飞船》。

艺术 | 《滑雪场的流浪猫王》口碑再演,多层皮筋营造冰雪奇观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