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好Young食神电竞生活节”启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05 19:13

8月3日,由广东省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广州广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好Young食神电竞生活节暨精品珠江·亚洲地标美食第三季”在广州启动。

旅游 | “好Young食神电竞生活节”启动

本次活动包含精品珠江·亚洲地标美食第三季(下称“精品珠江”)、首届湾区食神电竞地标邀请赛(下称“食神电竞”)两大IP。活动以“‘食’代竞秀,跨‘粤’风潮”为主题,以“电竞+美食”的形式,在“2022Young城Yeah市夜间消费节”的基础上,全面联动粤港澳大湾区餐饮品牌以及商圈,助力品牌消费圈层年轻化,打造湾区美食地标、年轻潮流文化消费标杆。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精品珠江活动创新地加入了电竞元素,电竞产业已成为代表年轻与活力的行业,电竞助力塑造广州的年轻形象,激发老广州、新活力,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推动广州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在接下来的活动里,他希望可以更好以美食、电竞为媒介,促进文化交流互鉴,擦亮“食在广州”美食招牌,助力打造“世界美食之都”。

旅游 | “好Young食神电竞生活节”启动

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强表示,希望“好Young食神电竞生活节”能够以数字创新——电竞,赋能传统行业——美食,让吃喝玩乐、线上线下真正高度融合,主动拥抱Z世代,吸引粤港澳大湾区的年轻消费者破圈交互、打卡消费,擦亮“食在广州”金字招牌之余,打造出新时代广东数字文化符号。

在“2022Young城Yeah市夜间消费节”“精品珠江·亚洲地标美食第三季”等IP的基础上,主办方将举办“好Young食神电竞生活节”(下称“生活节”)。活动期间,粤港澳大湾区首届“食神电竞地标邀请赛”,以“电竞+美食”的形式,以时下流行的电竞手游——王者荣耀为载体,点燃“Young城Yeah市”夜间消费热潮。届时,30支餐饮行业相关从业者战队以及超过40家餐饮连锁品牌、非遗老字号、米其林餐厅等将参与其中。

旅游 | “好Young食神电竞生活节”启动

据了解,食神电竞地标邀请赛期间,主办方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期间,并将会送出各大参与商家的霸王餐、优惠券等福利。

在线下活动中,消费者可参与各类电竞挑战项目。除此之外,主办方结合潮玩盲盒、车尾箱集市、音乐演出、汉服巡游等多种特色主题,立足广州、辐射粤港澳大湾区,赠送大量餐饮消费福利,以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方式吸引更多年轻人、游客前往打卡、消费、分享,同时提升湾区城市文化夜生活质量。

主办方也将推出“好Young直播带货”“好young集市”“好young巅峰之夜”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将“电竞+美食”融合,打造更符合Z世代品味、需求的新消费项目。

广粤文化总经理助理罗刚表示,今年广粤文化将传统美食节全新升级为品质生活节,源于广州是历史悠久的美食之都、全国电竞产业收入第一的电竞城市、又是直播电商之城,在“Young城yeah市”夜间消费节的背景下,可借此深度融合广州美食、电竞、直播三大领先行业优势,主动拥抱年轻积极的生活态度,打造一个多维度多产业文商旅品质融合标杆IP。

启动仪式现场,世界小姐厨神队和世界小姐食神队分别与康莱德战队、广粤MCN战队对战,为观众献上了两场精彩的表演赛,点燃现场的气氛。

旅游 | “好Young食神电竞生活节”启动

在为期5个月的精品珠江活动中,主办方将评选出新一批“亚洲美食地标”以及各自的“亚洲地标美食”。与往届相比,本届精品珠江活动持续时间更长、范围更广、规模更大,专业评委们将亲自到店深入后厨进行评审。

“采用这样的评审方式,是为了能够更公平、更全面的看到厨师的手艺,体验餐厅的服务,参选厨师、餐厅能够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尽情发挥,还原参评美食的原本风味,体验餐厅的地道服务。同时,我们还进行全程直播,让观众也能与评委互动,参与评审,尽力全面还原评审过程。”相关负责人解释。

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黄桂明表示,本次活动为发展粤式饮食文化,助力餐饮行业复苏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给予餐饮行业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作为“精品珠江”评委的广州青年粤菜文化宣传大使劳毅波则表示,电竞加美食的形式有助于餐饮行业重新调整思路,拉动餐饮行业的经营信心。

摄影:许建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