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2022山西省“免费送戏进景区”走进太行山大峡谷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8-06 16:28

8月5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西省演出行业协会、中共壶关县委宣传部、壶关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2年山西省“免费送戏进景区”省级示范演出活动走进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的太行山大峡谷,在国家5A级景区——八泉峡景区为当地群众和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演出。

公共 | 2022山西省“免费送戏进景区”走进太行山大峡谷

演出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当地群众听说有免费的精彩演出,早早就扶老携幼来到现场。很多游客一下车就被演出吸引,纷纷驻足观看。舞台上,来自省内的知名艺术家们正在进行精彩演出:舞蹈《锦绣中华》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歌曲《老乡》一下子拉近了与游客的距离;唢呐独奏《沸腾的黄土地》吹出了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望和自信;现代舞《炫舞激情》舞出了青年人对生活的激情;歌曲《多情的土地》唱出了人们对家乡和对祖国的热爱;从星光大道走出来的歌手“土豆妹”杨霞、薛义斌、杨杰、刘鸿雁、张健华也来到活动现场为观众献歌,此外还有快板书、魔术、变脸、晋剧等形式各样的精彩节目一一登场,异彩纷呈。

同时,主持人以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方式,围绕山西文旅知识、民俗民风等与观众进行互动,既普及了知识,又活跃了气氛。艺术家们以高超的演出技艺赢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喝彩和鼓掌,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公共 | 2022山西省“免费送戏进景区”走进太行山大峡谷

一位假期带孩子来山西旅游的年轻妈妈兴奋地说:“人说山西好风光,没想到看风光的时候还能看文艺演出!”

记者了解到,“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是山西省委、省政府实施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山西省稳步推进“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演出工作,截止7月底已圆满完成7737场送戏下乡演出。在此基础上,各地在改进服务方式、拓宽送戏范围、提升惠民效能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开展“免费送戏进景区”活动,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共享文化盛宴。

同时,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扎实推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例如近日精心组织实施了“盛世梨园——三晋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受惠群众5000余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示范引领山西省各地积极推动山西省文旅市场复苏发展。

公共 | 2022山西省“免费送戏进景区”走进太行山大峡谷

(演出现场图片由山西省演出行业协会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